不支持Flash

丁锦辉蓝领转型化尖刀 男篮虽负却收获进攻新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啊!”一声大喝,一个人影在安哥拉的禁区里高高跃起,勇猛地抢下前场篮板。是王治郅吗?不,他正坐在替补席上。昨天这个出彩的名字属于丁锦辉。虽然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最终失利,但这位1990年出生的浙江小将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全场比赛,他拿下14分7个篮板,这也是他进入国家队以来的最好成绩。

  突破上篮、内线强攻、妙传助攻、三分远投,丁锦辉仅仅用了半场的时间就展示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上半场比赛,丁锦辉就拿到了9分4个篮板2次助攻,成为了中国队上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在许多时刻,丁锦辉给人的印象是一个略显毛糙的内线悍将,但是昨天晚上,他在进攻中也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突破、中投、三分,丁锦辉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在本场比赛中一一展现。

  “在国家队和浙江队肯定不一样,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更多地防守,然后保证抢到篮板,为阿联和大郅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也许是刚刚进入国家队信心不足,在此前的比赛中丁锦辉一直把自己定位在一个蓝领的角色,这也让他每次抢到球后第一个念头就是将球传给队友。而在大郅患病、阿联受困、外线哑火的情况下,丁锦辉完成了一次从蓝领到箭头的转换,我们不能凭这一场比赛就认为他已经在进攻端拥有了强大的火力,但起码这样的尝试、这样的表现,让所有的球迷、也让尤纳斯多了一种选择。陈一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