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球难掩丁锦辉光芒 18岁万马小将打出最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3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输球难掩小丁光芒

  早报讯 昨晚对于丁锦辉而言,也许是值得回味终生的。这位18岁的万马小将打出了进入中国男篮一队以来最好的一场球,如果除去球队63比68不敌安哥拉队的遗憾,这个夜晚对他来说就是完美的。

  这是中国男篮征战今年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场比赛,地点从广州移到了澳门,对手是此前取得全胜的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尽管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依靠丁锦辉和易建联两位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领先6分,可是下半场中国队外线球员的糟糕表现葬送了大好局面,最终中国男篮一队遭遇两连败。

  此次出征斯杯的安哥拉队几乎是去年征战男篮世锦赛,并且打进八强的原班人马,但昨天在开局阶段,安哥拉队在面对缺少了王治郅的

中国男篮时,却并不占上风。顶替大郅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丁锦辉与易建联一同撑起了
中国队
的内线。

  整个上半场,过去以防守见长的丁锦辉打得相当有侵略性。突破上篮、内线强攻、妙传助攻、三分远投,丁锦辉仅仅用了半场的时间就展示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仅仅在前两节,丁锦辉就拿到了9分、4个篮板、2次助攻,成为中国队上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下半场开始不久,丁锦辉被替换下场,这也让中国队防守一度失控,安哥拉队趁机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此后中国队就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尽管丁锦辉随后又被换上场,并且以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57比62。但由于最后时刻其他队员连续失误,中国队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丁锦辉拿下14分、8个篮板,与得到19分的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不过赛后在谈起自己表现时,他仍然显得很平静:“还算可以吧,因为大郅生病,所以我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其实我觉得自己很多地方还有不足,比如说防守中的呼应、补防。我会更加努力的。”(0112102)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