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明郅”阿联难撑起内线 负安哥拉中国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黄嘉鑫

  面对一支战术素养并不高的安哥拉队,易建联终于走出了犯规阴影,18分、13个篮板是他回归国家队以来的最好成绩。

  比赛中,易建联几次中距离投篮和快攻跟进都非常漂亮,第二节那记大力补扣可以说是全场最佳。阿联从第二节开始,几乎就打满了所有时间,而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一次勾手不中,让他错过了当英雄的机会。

  不过,进攻数据上的提高并不证明最佳阿联已经回归:单打仍然找不到感觉,走步犯规频频。面对没有内线高度的非洲球队,利用内线球员背打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

中国队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样的意图去做。易建联18分,丁锦辉13分,他们虽然都比对手高大,但得分多在三秒区外,靠挡拆去外线投篮。

  没有了姚明和王治郅,中国队是不是就不会打内线了?接下来中国队将到欧洲拉练,面对欧洲球队强悍的内线,我们的弱点将暴露无遗。

  而在外线的试验上,中国队也没有找到好的方法。在和安哥拉队的外线三分比拼上,中国队也全面处于下风,第三节仅得8分更让士气崩溃。刘炜没有保持上一场的状态,王仕鹏和朱芳雨仍然低迷,孙悦的失误实在太多……

  许多老问题在比赛中依旧未解决,在公认的整体实力最弱的一届斯杯,中国队本来的目标是冠军,但现在看来恐怕只能寄希望于打破前两届第五名的纪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