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克挑战"街霸"漂泊宿命 携手韦德新组合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世界上有一种命运叫“宿命”,有一个篮球团体叫“街球帮”,命中注定,属于“街球帮”的宿命就是沧桑沉浮,四处漂泊。

  这个夏天,“街球帮”的“街霸”们日子都不好过,阿尔斯通和杰森·威廉姆斯至今前途未卜,马布里为了一点小事和詹姆斯争风吃醋,利文斯顿和特尔费尔更是前景堪忧。这样看来,倒是被迫出走的斯马什·帕克因祸得福,至少他在热火拥有一片广阔的发展平台。

  街球风格害了帕克

  美国时间7月27日,在接连错失了莫·威廉姆斯、弗朗西斯和布雷克之后,热火终于在控卫位置有所斩获。斯马什·帕克将会在周一完成体检后和热火签约,据悉,帕克得到的年薪很可能只是热火535万中产条款的一部分。

  斯马什·帕克出生在纽约街头一个普通的黑人家庭,艰苦的童年生活只能让他选择在街头球场挥汗如雨。他在街球领域的名气不输给阿尔斯通,这还为他赢得了“死神”的绰号,但这个充满邪性的名字同样也为他带来了诸多不幸。

  “街球风格”让帕克变得不会传球,正因为这点,在上赛季常规赛结束前,他在湖人的主力位置逐步被法玛取代。他整个生涯的场均助攻次数只有区区2.9次,却伴随着1.84次失误。这也成了上赛季

杰克逊“封杀”他的主要理由。

  “街球帮”里的人往往性格独立,桀骜不驯。性格问题恰巧成了制约帕克发展的障碍。杰克逊曾如此评价帕克:“斯马什经常把自己置身于球队之外,我认为他与队友的交流出现了问题,我已经和他谈过几次怎样融入到队友之中,但帕克还是我行我素。”帕克对此的反应却充满了街球人的不羁个性:“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觉得我已经尽职尽责,很久以前我就已经放弃尝试理解那个人的举动。”

  对主帅的指手画脚最终让湖人忍无可忍。而且帕克伤病缠身,已经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缺席了湖人的44场比赛。由于湖人今年的工资总额已经严重超支,所以球队早已对帕克开出了“逐客令”。帕克就此也结束了和科比并肩作战的日子。

  联手韦德冲击冠军

  告别科比,迎来韦德,帕克的雄心不减当年。

  对于能和

总决赛MVP韦德搭档,帕克早已迫不及待:“韦德是和科比一样伟大的球员,我很期待和他成为队友。”而作为“街球帮”的成员,帕克的话当然还有自傲的部分:“我来这里就是想为迈阿密带来一座总冠军,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球场领袖,我是个控卫,一切的进攻和防守都要从我这里开始。”

  26岁的帕克在过去两个赛季赢得了湖人的首发位置,他的外线投篮精准,上赛季他投中了110个三分。上赛季结束不久,热火就把球队的三分投手卡波诺交易给了猛龙。帕克的到来无疑可以弥补卡波诺走后出现的外线真空。

  在湖人效力的两年,帕克总共打了164场比赛,场均贡献11.3分、3.2次助攻、1.6次抢断。“我们非常高兴能得到斯马什,”热火主帅帕特·莱利对帕克满怀厚望,“他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出色的得分和防守能力。他每年都在取得进步,我感觉明年将是他最好的一年。”

  街球风格即使给帕克带来了不利局面,但人们还是不能忘记一个片断:2005年,在转会湖人的第二场比赛,帕克竟然两次在纳什的眼皮底下将球截走,直突篮下挑篮得分,技惊四座。如此迅猛的动作,让人第一时间联想起了帕克的街球背景。

  其实,热火对打过街球的控卫并不排斥,2005年球队就曾引进杰森·威廉姆斯,他和韦德的配合当年就擦出了火花,为球队带回一座总冠军。现在,帕克取代威廉姆斯,他和韦德的新组合同样值得期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