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称最后时刻顶住压力 阿联为球迷标语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4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在昨晚进行的第三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上,中国男篮首战以64比62险胜委内瑞拉队,赢得开门红。纵观全场,中国队又是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难逃下半场崩盘的恶性循环,但好在最后一刻全队顶住了压力。赛后,砍下全队最高分的王治郅说道:“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落后的时刻顶住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内线威力再度觉醒,王治郅携手易建联合力贡献39分、24个篮板,特别是易建联在最后时刻抢到的两次篮板球,成为中国队最终获胜的关键。此外,孙悦本战的表现也让人惊艳不已。在下半场中国队被对手反超陷入被动时,正是他两次巧妙的突破分球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易建联出现在中国队首发阵容中,并包揽了全队前两次得分。良好的手感似乎预示着,这位中国NBA第四人已经找回了比赛状态。在首节领到3次犯规后,易建联显得有些无奈,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后来的表现。第二节还剩1分24秒,王仕鹏上篮不中,守候在篮下的易建联在第一次补篮不中之后,再次高高跳起二次补篮,皮球被稳稳地送入篮筐。赛后,阿联表示在同国家队磨合一段时间后,自己的状态已经比

夏季联赛时有很大提高,“看到球迷的助威标语我非常感动,回家比赛我自然会全力以赴。”

  至于本场比赛最让对手感到头疼的人物,还要属已经30岁的老将王治郅了。全场他得到21分、14个篮板、3分球4投3中,成为中国队不折不扣的进攻核心。委内瑞拉队主教练萨拉扎赛后对大郅评价道:“中国的14号表现很好,我已经看见过他在很多大赛上的表现了,他一直维持着很高的水准。”

  今晚,

中国男篮将迎战世锦赛上的老对手斯洛文尼亚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