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放心死等易建联签约 公关重点已变成宏远老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7月25日报道 中国互联网帮了雄鹿队大忙,经过几个回合“空对空”的网上新闻大战,雄鹿队认定“加盟NBA”是易之队的底线,因此放宽心等待阿联回头。与此同时,雄鹿并不放弃下赛季队伍的完善,他们在几天内接连与沃斯库尔、梅森和莫·威廉姆斯签约,雄鹿的阵容日益完整。

  攻击重点转向阿海

  雄鹿队原先认为易建联是整个事件的主角,顶多是经纪人费根从中作梗。但是北京一家报纸的新闻让他们改变了看法,广东宏远队老板陈海涛浮出水面,成为他们主攻的新靶子。

  陈海涛被行内人昵称为"阿海",平时十分低调,甚少发言。但前不久北京一家报纸登出陈海涛的惊世之语,称易建联哪怕不去NBA,也绝对不会去雄鹿。包括美联社在内的美国多家媒体转载了这条消息,迫使

广东宏远出面辟谣,称陈海涛从未接受该报纸记者采访,也未说过不去雄鹿队。美联社非常重视这次"假新闻"事件,他们甚至从美国打电话到北京这家报纸求证,而该报体育部主管坚称新闻属实。

  为了表明自己的真正立场,陈海涛上周末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采访。但他在美国尤其是密尔沃基,一夜之间由幕后走到台前,原先狂轰阿联的当地媒体把火力转向中国"陈"。当地最大的报纸《哨兵日报》专栏记者沃尔夫利撰文说:"雄鹿队面临的主要障碍、惟一的真正障碍是陈海涛。"沃尔夫利甚至用"有人提到"、"可能"、"寻求"等模棱两可的字眼说,陈海涛要瓜分阿联今后商业合同50%的收入。

  与此同时,雄鹿队总经理小哈里斯态度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此前他一直以怀柔姿态出现,希望阿联到密尔沃基看看再做决定,他相信阿联一定会喜欢那里。当密尔沃基媒体把火力转向陈海涛以后,哈里斯公开表示:"我相信他会穿上雄鹿队

球衣,迄今还没有人到了密尔沃基而不喜欢这里的。"

  哈里斯说,州长科尔早就邀请阿联一家和宏远队到密尔沃基参观,"我们迫切希望他能接受科尔参议员的邀请,到密尔沃基来一趟。"哈里斯的态度与宏远队完全相反,宏远认为雄鹿应该主动和他们谈。尽管当地媒体也强烈要求哈里斯到广东走一趟,但他似乎并不着急,强调雄鹿队已经得到球迷的广泛支持,其中既有当地球迷,也有密城民间团体领袖,更有当地的华人社区。哈里斯说:"我并不排除到中国走一趟的可能,但眼下没有这样的安排。"

  队伍越签越整齐

  与此同时,雄鹿队的队伍日渐整齐,虽然内线走了土耳其小将伊尔亚索瓦,但哈里斯用一年300万美元签下原太阳队白人

中锋沃斯库尔,随后召回旧将小梅森,并在当地时间23日与他签了两年近110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天他又用六年共5200万美元续约控卫莫·威廉姆斯。现在重要的成员只剩下后卫查里·贝尔需要重签,不日将搞掂。

  在已有的阵容中,内线已经不宽松,除了首发中锋博格特和大前锋维拉纽瓦之外,替补中锋已有沃斯库尔和加祖里奇(合同至2011年)。替补大前锋走了伊尔亚索瓦,雄鹿迟迟未与老将斯金纳续约,似乎是等待阿联的一种姿态。

  梅森到来,雄鹿不失时机地将其作为吸引阿联的宣传员。在签约发布会上,梅森为密尔沃基大打广告,现身说法劝说阿联快快加盟。梅森说:"我们(梅森和他太太)遇到过同样的情况,当初我们也不知道密尔沃基是否一定合适,那次被换到这里,我们呆在菲斯特酒店,街上大雪堆得厚厚的,因为雪下得太大了,我说'真不敢相信我们是在密尔沃基,太可怕了'。等我们安顿好家,融入社区中,才明白这个地方相当不错。这里的人都是普通蓝领,大家都想看球队打得好。"

  梅森在2003年2月被超音速换到雄鹿,两年前离开,投奔黄蜂,当时还和小哈里斯有过一段不快。重归雄鹿后,他将和西蒙斯竞争首发小前锋。西蒙斯右脚伤即将痊愈,几周后就可参加全场合练。在主教练克里斯托维亚克看来,梅森为他提供了一种灵活的选择---梅森可以打小前锋,如果阿联拒不到雄鹿队,他还可以打大前锋。"我们在3号位很机动,我认为他们(梅森和西蒙斯)可以同时出场,因为从进攻看,德斯(梅森)的风格更接近于4号位,而不是3号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