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役名哨一语点出丑闻根源 监督员竟曾是不合格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有关涉赌裁判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联盟现有的机制能够确保NBA所使用的60名裁判是全世界最高素质、受过最好训练、对于比赛有着最好准备以及拥有最好监督机制的团队。

  但是这个团队中曾经的一员麦克-马西斯却对于斯特恩的这个说法存在质疑,马西斯曾经被认为是联盟史上最好的裁判之一,他为NBA工作了长达26个赛季并在2002年宣布退役。他表示斯特恩所谈论的这一监管体系已经在2002年之后就起不到作用了,而导致监督失效的原因是联盟在聘用人员方面任人唯亲。

  “人们从来就没有意识到NBA其实有一个很好的体系,但现在这个体系正在变质。斯特恩独揽了所有人事聘用的大权,包括裁判的聘用、教员的聘用等,如果联盟能够真正按照规章制度执行,那么多纳希这样的丑闻是不会发生的,”马西斯指出,现在的涉赌丑闻已经充分证明联盟现有的机制出现了问题,“他们总是聘用自己的朋友,甚至是朋友的朋友,尤其是在裁判的监管人员上。”

  NBA官方至今拒绝就马西斯的批评作出任何评论,不过后者在退役之前和斯特恩的关系就相当紧张。

  斯特恩在记者招待会上解释目前的裁判监管机制时说,“我们拥有30名的监管人员,每人负责一支球队的比赛,他们通过观看比赛录像来监督,他们会统计裁判的判罚,当然不会是所有比赛。但是选择哪些比赛将由监管人来决定,他们正是由我们雇佣的。”

  马西斯斥责的焦点就是在斯特恩所说的这些监管人上面,“联盟说这些人都是有监管资格的,但事实是放屁。他们都曾经担当过裁判,而后他们都被解雇掉了。这些人应该去负责教育和训练新裁判员,在那些位置不会发生利益冲突。”

  麦克-劳曼和威瑟梅耶尔都曾经是在裁判这一职位上被NBA联盟炒了鱿鱼的人,但他们现在的工作恰恰就是裁判的监督人员,他们承认目前联盟已经对于相关的人员下了封口令。而根据NBA季后赛的记录显示,另外两名裁判监督员吉姆-卡佩斯以及努涅兹同样曾经是NBA裁判员出身,而且在执法期间,外界对于他们的评价并不高。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