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朗西斯重回大票仓 中国球迷力挺老大进军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0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冯小报道

  看第一个消息:弗朗西斯回到火箭,笔者忽然意识到,原来NBA还有“弗老大”这号人物;接着看到第二个消息:2008年全明星标志公布,笔者随即意识到,NBA一年一度最大的娱乐盛典正在悄然筹备之中。如果把第一个消息和第二个消息叠加起来会得到什么?一个大胆的预言——2008年全明星赛阵容中,注定会出现“弗老大”的身影。不因为别的,就因为弗朗西斯回到火箭,重新站到了姚明身边。

  可以说,弗朗西斯的全明星前途是因为离开

火箭而结束的。2003-04赛季,弗朗西斯连续第三个赛季被选进全明星阵容,这也是他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随后,火箭为了得到麦迪,将弗朗西斯交易到魔术。于是,在接下来的2004-05赛季,弗朗西斯就因为支持票数过低无缘全明星周末。

  而回到

火箭队,弗朗西斯等于重新得到全明星评选的最大票仓——中国的支持。笔者可以不费任何力气就找出证据。2004-05赛季全明星投票期间谁最让人们称奇?大卫·韦斯利的票数蹿升!这位过气的老球员在其鼎盛时期充其量也就算是个一般球星。然而他得到的选票竟然在票数统计中名列前茅。尽管NBA官方并没有公布韦斯利票数的地域分布,但理论上韦斯利的选票不会是美国人所为。美国人崇拜英雄,他们更喜欢把票投给科比和艾弗森,而不是一场得不到10分的韦斯利。如何解读这个现象?原因只有一个,他在2004-05赛季转会到火箭队,站在了姚明身边。韦斯利得到中国票仓的爱屋及乌。

  如果说韦斯利票数高是偶然的话,那么接下来,这样的“偶然”又反复发生。斯威夫特2005-06赛季转会到了火箭队,这一年,他的全明星票数大涨;巴蒂尔2006-07赛季转会到火箭队,他的待遇与前面几位一模一样。每一年总会出现这样一名球员——他首先是火箭队的“新人”,然后他在全明星投票期间得到的票数就要大幅上涨,远超过他的实力和人气。

  下个赛季,这个幸运儿会是谁?从情理两个角度来分析,都只能是弗朗西斯。首先,弗朗西斯是火箭队旧将,是带姚明出道的大哥。这样的经历让他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虽然在他离开火箭后,这个基础被暂时隐藏了起来,但并没有消失。其次,弗朗西斯有实力。与之前几个赛季火箭队的幸运儿不同,弗朗西斯有超强的实力,连续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以及漂亮的数据统计都是最好的证据。这两方面保证了弗朗西斯不仅会成为下赛季全明星投票数激增的幸运儿,更有可能成为真正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又一名火箭球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