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安纳大学大牌校友回顾 微笑刺客成最耀眼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1:27  篮球先锋报

  ●艾塞亚·托马斯

  高中时期,艾塞亚·托马斯已是全美最佳后卫。进入印第安纳大学之后,他如鱼得水,在大二那年他率领球队冲进NCAA决赛,并且在决赛中拿到23分,帮助球队63比50击败北卡。随后他宣布参加选秀,不过此时他给母亲写了一份书面证明,保证自己尽管提前进入NBA,但也一定会完成学业,其后几年他果然获得了印第安纳大学的文凭。

  1981年活塞队选中托马斯,和他签下一份4年160万美金的合同。在NBA中,托马斯成绩斐然,他随同活塞队一共拿到2次总冠军,是“坏小子军团”中的重要人物,三次进入NBA第一阵容,并且在总助攻榜上排名第四,总抢断榜上排名第9。他的11号球衣也在活塞队退役。

  1994年,托马斯退役,此后他开始成为球队管理人员和教练,并且短暂兼职过电视解说员。1998年到2000年,托马斯成为CBA联盟的掌舵人,不过在他购买了这个联盟没多久,CBA就宣告破产,各支球队的管理人员一致认为托马斯的管理实在太烂。

  ●沃尔特·贝拉米

  如果不在NBA球队之间颠沛流离,或许贝拉米如今地位会更高。他第一次闪光并不是在印第安纳大学,而是在1960年奥运会,那次奥运会美国

男篮的成员除了贝拉米之外,还有"大O"罗宾逊以及杰里·韦斯特,被称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非职业球队。毫无悬念他们拿到了冠军,而贝拉米则是球队正选首发。

  1961年,贝拉米被芝加哥包装者队(华盛顿奇才队前身)首位选中,进入NBA第一个赛季,贝拉米就获得了最佳新秀的称号,他场均拿到31.6分,是张伯伦和拉塞尔之外新秀最好成绩。

  1968-69赛季,因为交易贝拉米还创造了NBA的一项纪录,当时他从纽约被交易到活塞,整个常规赛他一共打了88场比赛,场均拿到17.4分和12.5个篮板,但在活塞他也没有打多久,接下来那个赛季他被交易去了老鹰。在老鹰打了将近5个赛季,贝拉米再次离去,他前往新奥尔良爵士队(犹他爵士队前身),但只打了一场比赛,仅拿到6分和5个篮板,最终他宣布退役。

  ●乔治·麦金尼斯

  乔治·麦金尼斯是印第安纳本土球员,在1971-72赛季,他在印第安纳大学读大二,就成为首位大十联盟在得分和篮板都位居首位的球员。

  1972年,麦金尼斯被当时还在ABA联盟的

步行者队选中,在ABA联盟中,麦金尼斯的地位不可撼动,他也帮助步行者获得了ABA冠军。

  1975年,麦金尼斯来到NBA,加入76人队,当时76人队还有朱利叶斯·欧文,他们在1977年冲进NBA

总决赛,但是最终在形势大好的情况,被比尔·沃顿领衔的开拓者队翻盘。球队当时由于大牌云集,矛盾很深,而且麦金尼斯在后四场比赛中打得实在太烂,导致费城最后4场兵败如山倒。在职业生涯后期,麦金尼斯还加入掘金队以及步行者队。

  退役之后,麦金尼斯回到他的高中母校,1969年,他曾率领这所高中创造不败纪录。作为球员,麦金尼斯的黄金时段还是在ABA,进入NBA之后,他多少有些把握不住方向,尽管数据不错,但在关键时刻缺乏魄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