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双王请缨出战奥运预选赛 基德:我不是来输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3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刘文华报道

  “我在国家队里从没输过球。”基德在拉斯维加斯集训时的队内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我要继续自己在国家队的不败记录,并把这种信念带给队友,我们能够拿到金牌。”

  主动请战

  去年夏天“梦七”兵败日本,基德主动拿起电话向克朗格罗请战,要求代表美国出战奥运预选赛。

  考虑到国际赛场上各支球队的区域防守,美国队确实需要一个对区域防守的漏洞洞察力极强的球员,而基德正是这个合适的人选,克朗格罗同意了基德的请求。

  “来到这里我很兴奋,”基德这样表示,“当我来到这里后,和这些年轻人一起打球,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许多。我喜欢竞争,我已经三次入选国家队了,我憎恨失败,但是现在各国的篮球实力越来越强,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这些年轻人,重新夺回属于美国篮球的骄傲和荣誉。”

  虽然现在美国队内拥有德隆·威廉姆斯、比卢普斯、辛里奇等组织后卫,但基德表示并不会出现竞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们很享受在一支球队打球的感觉,而且在我们的这支球队里,没有自我,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金牌。”

  “领养”威廉姆斯

  基德1993年首披美国

男篮战袍的时候,他现在的队友杜兰特只有5岁,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也只是个小学三年级学生。

  “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年轻人,我想,年轻人应该就是球队除我之外的所有人,因为在队中数我年纪最大。另外,我还要说一下,我已经‘领养’了德隆·威廉姆斯,我要把他培养成美国篮球接下来10年到12年的领军人物。”

  “我希望自己能对德隆的成长有所帮助。”基德说,“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也欣赏他的悟性。当其他队友需要我的帮助时,我也绝不会有所保留。这支球队聚集了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科比、比卢普斯和普林斯都拥有总冠军戒指,我的任务是让他们能够更轻松地取得胜利。”

  基德为国出战史

  1993年,还在上大学的基德就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袍,和迈克尔·芬利等球员一起去欧洲参加巡回赛。此后,1999年和2003年基德都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在他代表“梦之队”参加的

预选赛和正式比赛中,美国队战绩是28胜0负。基德在2000年从悉尼为美国队拿回金牌,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他因伤退出了国家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