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总经理继续留守球队 方德希望在迈阿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7月22日报道 热火引援工作重重受阻,但他们却留住了球队重臣。北京时间7月22日,热火总经理兰迪·方德表示,自己愿意留守迈阿密,与球队共渡难关。

  与大多数球队总经理相仿,方德也是教练出身,但他在教练岗位上的战绩并不理想。1992-93赛季,他首次出任湖人主教练征战NBA,常规赛结束后,湖人战绩为39胜43负,并且在季后赛首轮即遭淘汰。随后的1993-94赛季,湖人依旧表现低迷,仅仅取得27胜37负的战绩,而方德也在常规赛尚未结束时就被球队解雇。在他两年的教练生涯中,方德仅取得66胜80负的成绩。

  不过,这两年的教练员经验却为他日后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生阅历。事实上,执教湖人队前,方德就一直作为帕特·莱利的助手,两人私交甚笃。1994年,方德离开湖人来到热火,并成为球队新任总经理。他刚一上任即做出大手笔,方德凭借着与“神算子”良好的私交,力邀后者加盟,而莱利也最终于1995-96赛季来到迈阿密。

  自此以后,方德更加专注于打造热火队的球队建设,并且收获颇丰。莱利入主迈阿密后,同年方德与黄蜂交易,招来了“铁汉”阿朗佐·莫宁;2004-05赛季,他帮助热火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大鲨鱼”奥尼尔“游”到热火;2003-04赛季,他选中了韦德。还有曾经为热火添砖加瓦过的蒂姆·哈达维、埃迪·琼斯、卡隆·巴特勒、安东尼·沃克……

  方德已经在热火呆了12年,其间,热火10次杀入季后赛,并于2005-06赛季捧得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目前,由于方德与热火合同到期,很多球队都向他抛出橄榄枝,但热火终究还是留住了方德。不过,新合同的细节至今尚未公布。方德表示,自己非常喜爱迈阿密,并且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一切,他希望在这里退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