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无奈启动"B计划" 忌惮奢侈税神算子也一筹莫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7月22日报道 没有足够分量的“感情牌”,又饱受奢侈税上限束缚,令热火在今夏交易市场中举步维艰。“神算子”莱利引援A计划已宣告破灭,而B计划中,他们心仪的对象也所剩无几了。

  [A计划] 败给"感情牌"

  本赛季结束后,主教练兼总裁帕特·莱利就表示,球队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在今夏交易市场中寻觅强援。不过,他们青睐的对象相继因为感情因素,均重投旧主怀抱。

  费舍尔为爵士杀入西部决赛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因为女儿的眼疾,他决定离开犹他。热火向费舍尔抛出橄榄枝,表示将给他一份年薪超过500万美元的大合同。然而,费舍尔却认为洛杉矶的医疗条件更完善,更有助于爱女的治疗。所以,他选择了湖人开出的3年1400万美元的合同。

  布雷克也进入了热火法眼。在掘金队,场均可以贡献8.3分、6.6次助攻以及2.5个篮板,各项数据均为个人职业生涯最高。上赛季,布雷克年薪仅为133万美元,虽然他表示希望得到一份中产阶级条款的合同,但这对于急需改进后卫线的热火来说,这是可以承受的,况且,布雷克的家乡还在佛罗里达州。不过开拓者棋高一招,他们表达出对布雷克兴趣,希望他能够重返波特兰(2005-06赛季,布雷克曾效力于开拓者),并且干脆直接将他的家人接到开拓者,并安排了一系列活动,这让布雷克的家人兴奋不已,布雷克妻子表示,她在波特兰过得非常愉快,她非常喜爱这个地方。在家人的劝说下,布雷克动了心;在得到开拓者给出的中产阶级条款后,布雷克最终留在了开拓者。

  除此之外,开拓者3000万美元巨资买断弗朗西斯合同后,热火随即加入到争夺"弗老大"的队伍中,总经理方德许诺可以保证弗朗西斯足够的出场时间,并以韦德、奥尼尔为诱饵,表示一旦弗朗西斯加盟,球队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可是,弗朗西斯受"亲情牌"感召,重回

火箭并表示甘当绿叶,全力辅佐姚麦。

  引援首选一次次被亲情感召,转投敌营,这让热火重建大计屡遭重创。如今,交易市场中的强援已经相继找到东家,热火只能将注意力转移到备选方案中,可是,B计划的进展也显得异常艰难。

  [B计划] 忌惮奢侈税

  B计划并不比A计划容易实现,因为即将达到奢侈税上限,热火并未在接下来的引援工作中占得先机。

  NBA下赛季奢侈税上限为6786.5万美元,而热火目前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6500万美元,也就是说,就目前情况而言,热火甚至还无法提供一个中产阶级条款的空间。看看热火下赛季工资表,奥尼尔和韦德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但他们俩一个不能动。"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伤病不断,可年薪接近900万美元。安东尼·沃克表现平平,但他的合同还有4年,年薪逼近千万。热火希望通过交易来降低薪金总额,但队中并没有足够分量的筹码。

  皮特鲁斯本赛季在勇士表现出色,本赛季结束后,皮特鲁斯的合同正式到期,热火也挤进了求购皮特鲁斯的大部队中。

  然而,皮特鲁斯是受限制性球员,目前,勇士已经给皮特鲁斯开出350万美元年薪的条款,热火必须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才能得到皮特鲁斯。而目前热火的工资总额已经接近奢侈税上限,他们不可能为皮特鲁斯付出过于沉重的代价。

  还有纳瓦罗,这名西班牙主力后卫5年前就被奇才选中,但种种原因让他在下赛季才能登陆NBA。纳瓦罗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为此,"神算子"莱利曾亲赴西班牙,力邀纳瓦罗加盟。

  不过,问题的关键还是钞票。奇才并没有强留纳瓦罗的打算,但手握优先选择权可以让他们继续观望,以得到满意的交易筹码,纳瓦罗要求的年薪超过350万美元,热火想要得到他必须先签后换。

  此外,奇才方面还提出了一项要求,任何球队希望得到纳瓦罗,都必须"打包"带走一名奇才阵中的大合同球员,比如伊唐·托马斯等,这两笔合同相加,差不多需要1000万美元。

  可目前热火队中只有詹姆斯·波西具有交易价值,而奇才已经拥有贾米森、阿里纳斯等悍将,内线才是他们寻找的目标。况且奇才无论如何都不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所以,无论薪金还是交易筹码,热火根本没有

竞争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