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七年轻投手百步穿杨 K教练对杜兰特雷迪克大加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2: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报道 跟去年参加男篮世锦赛的那支美国队相比,这支参加拉斯维加斯的美国队最大的进步就是拥有了更多出色的投手。前两天的训练中,灰熊队的迈克·米勒和雄鹿队的里德等几位老投手已经展示了他们的投篮功夫。而作为两名新人,在大学时代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0%的杜兰特和J.J.雷迪克也显示了他们出色的投篮基本功。

  第一天的分组对抗训练开始之前,球员们先进行了一组投篮训练。杜兰特精准的三分球让美国队的K教练惊喜不已。比卢普斯把球传给站在底角三分线外的杜兰特之后,向这位来自得克萨斯大学的年轻人大喊:“把它投进!小伙子!”杜兰特接到球之后,表情非常平静,稳稳地把球空心投进了篮筐。

  看到这个情景,K教练脸上马上出现了灿烂的微笑。他用一种带着仰慕之情的眼光,看着年轻的杜兰特。他对站在身旁的比卢普斯说:“他真的很会投篮,不是吗?”在此后的分组对抗训练中,杜兰特几乎百投百中。正是杜兰特在最后时刻连续投中了两个三分球,才让他所在的蓝队跟白队的分差不至于太大。

  看完杜兰特两天训练,K教练说:“他只有18岁,但他的表现却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昨天的训练中,他的投篮能力显得非常出色。今天的训练中,他整体的表现都非常好,他也更敢于进行身体对抗了。”

  作为这个训练营中惟一一位从来没打过一场NBA比赛的球员,杜兰特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还要归功于他良好的心态。杜兰特说:“我并不感觉到紧张。我的意思是说,我们都是打篮球的人。我以前也打过真正的篮球比赛。我知道打比赛是什么感觉。我来到这里只是想多学点东西,同时并不害怕什么,好好享受这一切就行了。”

  在第一天的训练中,雷迪克就跟科比进行了一场一对一投篮比赛,结果两人基本上不相上下。在杜克大学的时候,K教练就已经见识过雷迪克在三分线外的威力。第二天的训练中,K教练眼前几乎又出现了那个大学时代所向披靡的雷迪克。摆脱了困扰他第一个NBA赛季的伤病问题,雷迪克前3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他第4次三分球出手没有命中,主要还是由于当时他正处于攻防转换当中,没有调整好自己的脚步。

  这两位年轻投手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也让美国队不用再为外线没有足够的投篮火力而担心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