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鲁克斯领衔夏季联赛惊喜 火箭又挖出一特色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年NBA夏季联赛已落下帷幕,一大批新人和“边缘人”在拉斯维加斯崭露头角,他们当中一定有人会在新赛季开始后给联盟带来惊喜。火箭夏季联赛队取得了4胜1负的不错战绩,近日《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对火箭夏季联赛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点评。

  火箭4胜1负的战绩让人欣喜,几项关键数据也体现了球队不错的状态,他们场均有38.2个篮板球,而对手的篮板只有31个,队员中当属两位大前锋迈克-哈里斯(场均7个篮板)和卡尔-兰德里(场均6.6个篮板)在篮板球方面的表现最为突出。火箭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3%,三分球命中率是31%,而火箭自己的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7%和36%,场均得到89.2分,失分为81.6分。

  所有

火箭球员中,当属今年的首轮新秀阿隆-布鲁克斯表现最为抢眼,这个小个子场均贡献21.4分和5.4次助攻,并荣膺了
夏季联赛
最佳新秀。布鲁克斯的杰出表现让这支
火箭队
很快成为他的球队,他的表现让球迷疯狂,每每上演神出鬼没的传球和全场一条龙的快攻。同时布鲁克斯很快和兰德里以及诺瓦克成为好朋友,这二人也得益于布鲁克斯的突破分球。二年级生斯蒂夫-诺瓦克每场比赛也能贡献13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7%。

  但给火箭球迷带来惊喜的并不止布鲁克斯一人,赖斯大学的迈克-哈里斯也让人刮目相看。这位身高1米98的大前锋(又是一个迷你大前锋)场均贡献12.6分和7个篮板,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分别高达68%和91%。这样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机会,火箭刚刚同哈里斯签下一份两年的无保障合约。

  有惊喜自然也会有失望,罗恩-刘易斯曾被火箭寄予厚望,经理莫雷对他关键时刻的投篮能力非常看中,并希望他能扮演一个万金油类型的角色。但刘易斯没有把NCAA中的出色表现带到夏季联赛中来,他交上的答卷是场均6.2分,命中率为糟糕的28%。同时这支夏季联赛队也存在隐患,火箭排出了纯小个阵容到拉斯维加斯参赛,而目前他们还没有为姚明找到合适的替补,现在看来,寻找替补中锋的工作还要继续下去。

  总的来说这几位新人的前景还是不错的,住在德克萨斯州的人很少有机会看到俄勒冈大学(布鲁克斯母校)的比赛,因此当火箭用26号选秀权挑来布鲁克斯,火箭球迷(包括联盟中的大多数人)都以为球队管理层脑筋出了问题,但现在看来大家的担心有点多余。布鲁克斯能打出最快的比赛节奏,突破分球能力也不错。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他的前景值得期待。同时,像兰德里和哈里斯也有望在新赛季一展身手。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