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朗西斯浪子回头愿肝脑涂地 三年漂泊让SF3变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SF3回来了,就是不一样。火箭这个夏天签下新球员,按惯例都会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一番,史蒂夫·弗朗西斯回家,自然也不会例外。但是,火箭之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都是在丰田中心地下通道里的发布室,可曾经的“特权球员”回来了,排场就是不一样,火箭专门在硕大的训练馆布置一新,靠进门不远的篮架那里放了巨大的新闻背景板,篮架下面放了桌子和椅子。当弗朗西斯和火箭总经理莫雷落座,下面人头攒动,对面远远的那面墙上高高挂着火箭冠军旗,这个新闻发布会的气势足够壮观。

  SF3回来了,就是不一样。当地时间上周五的这个下午,记者来得格外多,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兴奋的表情。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的到来,已经让休斯敦这个城市激动不已,可只有等到弗朗西斯回来了,这个德州城市才彻底沸腾。几乎每一个人都相信,弗朗西斯为

火箭带来了梦幻阵容,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最大的争冠希望。

  浪子回头,愿意肝脑涂地。弗朗西斯说:休斯敦已经为获胜做好了准备,而我愿意为这支球队做任何事情。

  SF3为冠军而来当弗朗西斯在莫雷的陪同下,走进无比熟悉而又似乎变得陌生的丰田中心的时候,显得非常兴奋。他之前在休斯敦打了5年球,但其中有4年是在老的康柏球馆,最后1年才搬到新的丰田中心。弗朗西斯激动地四处打量,就在通往训练馆只有二三十米的过道里,他走得很慢,不时地看看左边那面墙上那些镜框里的老照片,其中就有他的照片。1999年,他是NBA选秀大会的榜眼,休斯敦火箭复兴的希望所在。

  在接下来的时间,激动与兴奋是虽然老套但依然最准确的形容词语。还是那个让人熟悉的弗朗西斯,穿着随意,一身乳白色的休闲西服,里面一件黄色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松开,没有系任何领带。他的左手腕戴着一个很晃眼的金表,右手腕那里扎着一个白色的腕带,走起路来一晃一晃地。莫雷满面春风的开场白之后,弗朗西斯笑了,对着台下的一帮老记说:“我认识你们的每一个人,你们也都知道我是谁。现在能回到我开始职业之旅的地方,能够拥有这个机会,我绝对是欣喜若狂……”他一边说,一边晃着肩膀,熟悉他的记者都笑了。弗朗西斯还是那个弗朗西斯。

  火箭依然给了弗朗西斯3号的

球衣,那是他在休斯敦穿了5年的号码,他和莫雷联手举起这件红白相间的球衣,SF3,终于又回来了!

  这一次,他带着思乡的心情,带着冠军的念头而来。“很多球队都表示了对我的兴趣,从中挑选一个并不是容易的决定,但最后,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我认为火箭已经为获胜做好了准备。”

  这是弗朗西斯的一大步,他还想说:“不仅是我个人的一步,也是球队重要的一步,我要帮助球队上一个台阶,变得更为强大。”

  先发或替补都无所谓

  老大归来,已经不是老大。弗朗西斯自己也承认:“我很兴奋能够回到现在有着姚、特雷西(麦迪)和其他很多出色球员的

火箭队,姚现在是一个有统治力的大个子,特雷西能够做相当多的事情,我们有很多才华,我们的阵容里有很多全面的家伙。”

  他说自己变了,变得有些淡泊,他现在不会计较自己在火箭的位置,先发或者替补,绝对主力或者第六人,都无所谓。“来到这里后,我不准备在这里做过去喜欢做的花哨事情,过去我曾经因为这个老是上ESPN‘体育中心’的节目,现在,我也争取要上这个节目,但却是因为获得很多胜利。我认为这才是重要的事情。”

  台下的记者们安静地听着。这还是那个让他们熟悉的弗朗西斯,但此刻,又仿佛不再是以前那个霸气十足的SF3,大家没有从他的嘴巴里再听到力挽狂澜、火箭全看我的表现、我要火箭扛在肩上等豪言。大家听到的是一个有着8年NBA球龄、过去三年几经漂泊、30岁老兵,平静地表示自己成熟了。“人们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觉得获胜更重要,我、特雷西和姚都有过那种能创下很高数字的赛季,我们能够在一场比赛中得20分、25分,但是到了目前这个阶段,大家把注意力放在获胜上面,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最有分量的一句话是:如果我们球队能够获胜,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说这话的时候,他凝视着对面墙上的火箭冠军旗帜。SF3的到来,会让火箭再添一面这样的旗帜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