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密尔顿带领康大摧垮杜克 教练让球员带着冠军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44  篮球先锋报

  1999年3月29日,当比赛刚结束,汉密尔顿就冲向吉姆·卡尔霍恩,两人拥抱在一起,他终于实现了和教练的约定。康涅狄各77比74击败杜克,拿到了第一个NCAA冠军。早在1998年夏天,汉密尔顿开始考虑进入NBA,而卡尔霍恩劝他再打一年。

  “我们终于拿到冠军了,这不是大东联盟冠军,这是全国冠军,”汉密尔顿说。

  汉密尔顿无处不在

  1999年本应该是杜克年,他们一路走来几乎没有任何对手,但在决赛中,汉密尔顿让他们顿生无力之感。全场22投10中,汉密尔顿每一次投篮都像匕首一样插在杜克的心脏上。

  "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卡尔霍恩说,"他在用不同的方式得分,让我们最终获得胜利。"这就像是为汉密尔顿量身打造的比赛,杜克有巴蒂尔这样超强的防守球员,但他始终跟不上汉密尔顿的脚步。不过对汉密尔顿来说,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和之前任何一场没什么不同。

  比赛还剩3分50秒,两队打成68平,杜克已经夹击汉密尔顿,但他巧妙地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等到下一次康涅狄各进攻时,汉密尔顿三分线外又是一记冷射,比分差距拉大到5分。"当我们拿到球时,对面是杜克还是其他球队没有任何区别,"

  汉密尔顿说。如果没有汉密尔顿,这场比赛康涅狄各根本拿不下来。赛季初康大连赢20场,汉密尔顿因伤缺席2月1日的一场比赛,康涅狄各就输给了锡拉丘兹。在1998年夏天,卡尔霍恩和汉密尔顿进行了一席长谈,他认为汉密尔顿当时进入NBA的时机还不成熟,他在大学里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荣誉,很难得到NBA球队的青睐。

  此时汉密尔顿受伤让卡尔霍恩极为难受,他说:"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他拄着拐杖去参加选秀会是什么结果。"只是汉密尔顿没有责怪教练,这其实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他清楚自己是多么希望得到NCAA冠军。

  颠覆传统的一战

  这是康涅狄各第一次出现在"Fi-nalFour",没等球迷的兴奋劲过去,他们就再度被胜利冲晕头脑,康大一鼓作气拿到了冠军,这在整个NCAA也是罕见。这也是1991年杜克击败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分校以来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一个冠军。

  实际上看看比赛过程,杜克输得不冤,他们的板凳力量实在太弱,杜克的先发球员场均打了30多分钟,这还包括了考瑞·马盖蒂只打了11分钟。他们在康涅狄各的防守下始终无法找到准头,马盖蒂7投3中,巴蒂尔7投2中。

  康涅狄各的替补在进攻上或许稍逊一筹,但是他们的防守却密不透风,卡尔霍恩赛后骄傲地说:"我们有足够多的好球员,防守强度更是杜克所无法超越的。"

  杜克的阵容实在强大,他们还有布兰德,可是在康涅狄各的防守体系下,布兰德有劲也用不上。"当我拿到球的时候,他们就像是在打仗那样对付我,我实在没有办法为球队做出贡献,"布兰德颇为无奈地说。

  这条冠军之路被卡尔霍恩形容成"梦幻",即便半个月之后,他回忆起这场比赛,依然激动不已。"我们当时都有点等不及回到学校再庆祝了,"卡尔霍恩说。

  当所有人都期待球员们能再留下来打一年时,卡尔霍恩说:"让他们留下来不再是我的责任,这应该让年轻人自己决定。"其实,在他看来,让球员们带着冠军去NBA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