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涅狄格篮球巾帼不让须眉 女篮已经擎起NCAA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39  篮球先锋报

  康涅狄各男篮近20年来声名鹊起,成为NCAA决赛圈扩充到64支球队来,杜克、肯塔基以及北卡之外拿到两个NCAA冠军的球队,不过比起一所校园的女篮来,男篮的底气还稍显不足。

  5次NCAA总冠军,本世纪以来7次冠军,康涅狄各就占了四个,其中包括一次三连冠。进入“FinalFour”也达8次之多。可以说2000以来,康涅狄各女篮已经擎起了NCAA大旗。

  1985年,康涅狄各女篮聘用吉诺·奥利马担任主教练,这位意大利人直到1994年才成为美国公民,这是因为那年夏天他率领康涅狄各前往意大利训练,结果发现他居然没有服役,而作为意大利人这很可能惹来麻烦,于是回到美国之后他就加入美国国籍。奥利马的执教水准绝对一流,1995年,康涅狄各女篮拿到第一个NCAA冠军,但她们并没有就此手软,2000年她们在苏·伯德的率领下再获冠军,两年之后,她们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冠军拿到手软。

  奥利马也以培养球员出名。苏·伯德、陶勒西就是由他一手栽培出来。从2000年到2003年,康涅狄各女篮创造了NCAA中的纪录,她们连胜69场。这点康涅狄各

男篮望尘莫及。

  不过奥利马并没有将荣誉都往自己身上揽,相反他更喜欢夸奖球员,三连冠之后他曾有过这么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一直在赢球,因为我们有陶勒西,而你们没有。”

  其他球队有理由嫉妒奥利马,陶勒西之前,康涅狄各有苏·伯德,从1998年到2002年,苏·伯德司职康涅狄各组织后卫,她在三分线外的表现简直让对手心寒,更可怕的是她在罚球线上也有卓越的表现,大二那年,苏·伯德罚球命中率在90%以上。

  2002年,苏·伯德成为WNBA选秀

状元,而陶勒西也接过了她手中的枪,进入康涅狄各前期,陶勒西打组织后卫,后来打得分后卫,是一个全能选手,在四年大学生涯中,她场均拿到15.0分、4.5个篮板和4.3次助攻,而更为重要的是在她的率领下,康涅狄各在2002到2004年包揽了NCAA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