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详解火箭选援原则:一定是姚明喜欢和了解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火箭为弗朗西斯的回归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对自己选择什么样的球员加盟做出了解释,此外,他还表示自己想再招入一名昔日的合作伙伴来加强火箭的教练组。

  阿德尔曼说:“做为教练,在每一个队都会出现球员与球队的问题,这种是多方面的。球员有性格的问题,球队有球队意向的问题等等。但教练就是要选择对球队有帮助的球员。”

  “对火箭来说,无论前任教练是什么样的风格和体系,我都有我的作风和原则。我试图符合球队的整体意向来打造坚硬的球风。过去的归入历史,未来的要去改造。至于以姚明和麦蒂等其他队员的体系,必须要符合实际情况和逻辑。选择队员的时候,当然首先要让他们觉得舒适,所以说是多方多面的复杂关系。”

  “我知道,有些人认为回归到

火箭球队很舒服。但我更要考虑我们有特殊天才的球员,比如说像姚明,与他合作的人必须是他喜欢和了解的。我招的人必须是值得信赖的并且有能力的,必须是通过训练和访谈证实是可用之人。这当然需要有一两个步骤的。我是通过了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了解他们的想法,洞察他们的目标而做出选择。范甘迪做了不可估量的成绩,我虽然找回他换走的人,但是我找回的是对火箭取胜更有帮助的人回来。我想我这样的做法不是对范甘迪的冒犯。”

  谈到有关教练的组合,他说:“我已经想到了一个组合,这对火箭也是公平的,他是个非常好的篮球人才,我和他共事了14年,其中近四年的时间里,他进步很快,我都认为他甚至符合主教练的水准。如果能尽快地将他引入

火箭队,我将会乐此不疲。他有很清醒的头脑,思路敏捷,有很高超的防守体系,我已经向他表达了我的想法。但不知道火箭高层怎样决定。因为高层毕竟要从生意的角度去考量。根据我们球队现有的情况,我想我们是应该在下个赛季提升的。”

  (文木特约稿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