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七出征科比要当带头大哥 伤病让韦德奥登无奈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梦之队连续在世界赛场失利,美国篮球想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收复失地。为了准备这次奥运会,他们准备了一个32人的大名单。不过遗憾的是,在当地时间7月17日公布大名单时,只有17人可供挑选。其他15人不是伤就是病,都无法接受选拔。

  8月22日美洲预选赛就将开始,梦七队将在此前定下最终的12人名单。一个月的时间内,主帅“老K”沙舍夫斯基的选择范围并不大,幸运的是,科比·布莱恩特很可能第一次为美国队征战,能留下他的话,美国队就成功了一半。

  科比要当带头大哥

  自进入NBA以来,科比就一直是耀眼的明星。乔丹退役之后,他更是光芒四射,不过这个巨星级球员却一直未能在国际赛场上为美国队效力,这不能不说是梦之队的遗憾,也是科比的遗憾。早些年科比根本无心参加国家队,“

性丑闻”之后,他想改变形象,同意进入国家队,但去年又因为膝部手术,再次缺席国家队。这一次,科比没有理由缺阵,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最终12人的“带头大哥”。

  虽然“老K”已经作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最终只有17人的大名单还是令他感到失望。他上周还说至少会有18人或者19人参加训练营。还好科比没有跟往年一样退出,这令“老K”略感安慰。

  目前的15人将在拉斯维加斯集训,从22日开始,他们将分成蓝白两个阵容进行对抗。在这15人中,只有6人是参加2006年世锦赛的球员,包括2003年的新秀詹姆斯、安东尼、博什和亨里奇,此外还有德怀特·霍华德和巴蒂尔。去年跟科比一起缺席的比卢普斯、斯塔德迈尔和里德也重新回到队中,这也令“老K”安心一些。除此之外,今年的榜眼秀杜兰特、基德、迈克·米勒、钱德勒、普林斯、JJ·雷迪克和德隆·威廉姆斯也将参加。

  这届美国队的阵容磨合了两年,跟往年相比,球队的化学反应有所加强,这也是科比在去年球队失败时所希望看到的。斯塔德迈尔虽然家中有事,但没有影响他随队征战。由于兄弟马万-威廉姆斯涉嫌谋杀被捕,斯塔德迈尔心情不好,但他还是准备飞往拉斯维加斯与球队会合。“上帝给了我宽阔的肩膀,所以我要挑起重担,”斯塔德迈尔说。

  比卢普斯和基德的加盟使美国队的控卫令人放心,再加上科比,后卫线攻击力十足。基德和比卢普斯也许会是场上的组织者,但论号召力还是科比更胜一筹,虽然他此前没有为美国队效力,但这不妨碍他成为“带头大哥”。

  

状元郎不能为国效力

  美国队的教练往往非常痛苦,因为NBA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但却一直不能为其所用。科比虽然愿意效力,但“老K”还是要遗憾地看着韦德和奥登这样出色的球员离队。

  不能参加球队的大多是由于伤病。韦德上赛季末就受了重伤,做了左膝和左肩手术,需要6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10月初开始训练营,韦德那时还无法复出,他甚至还可能缺席几场常规赛。“我是个很快恢复的人,但医生严格要求我,如果不是感觉非常好的话,不要去冒险,”他说,“他要我不急着参加训练营,甚至不急着打常规赛。”

  跟他同病相怜的还有新科状元奥登。他虽然早就进入大名单,但世锦赛之前却被刷下。在进大学前,奥登就受了伤,这甚至差点影响了他的选秀排名。最终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开拓者后,奥登做了手术,无法随队参赛,并再次与梦之队擦肩而过。

  马里昂也跟他们一样,由于伤病退出。布泽退出的原因却跟他们不一样,他的妻子正在怀孕,布泽不想在此时到拉斯维加斯训练。“我妻子正在怀孕的最后阶段,我决定在这里陪她和家人,”他说,“我很希望能参加这支球队,特别是德隆(威廉姆斯,爵士队友)也在,不过我得照顾好家。”

  虽然少了这些明星,但有科比、比卢普斯、基德和斯塔德迈尔等人的加盟,美国队实力较世锦赛时提高了一截。除了2008年奥运会篮球金牌之外,他们没有其他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