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恶汉在非洲洗心革面 阿泰:请关注我的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由于家庭暴力事件,阿泰斯特又被禁赛7场,但消息一出,大家却发现找不到“野兽”本人。原来他正在肯尼亚参与慈善活动,为当地孩子分发食物。

  最近一个星期,阿泰斯特与其他三位NBA球员以及球员工会首席执行官比利·亨特一直在肯尼亚,参加名为“喂养百万人”的公益活动。看来,他要在施善中洗心革面。

  "整个夏天都在做慈善事业"

  这次活动由拉里和弗朗西斯基金会以及NBA球员工会共同发起举办,目的就是为肯尼亚首都内罗比地区的孩子们分发大米等食品,让他们远离饥饿,健康成长。

  与阿泰斯特同行的NBA球星还有拉特利夫、伊唐·托马斯、埃文斯以及球员工会首席执行官比利·亨特。

  "我整个夏天都在忙这件事,以前我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整个夏天都在做慈善事业。不过来到这之后,我感觉应该做更多的公益活动,"阿泰斯特通过电话对《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的记者说,"这是我到过的最差的地方,这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个星期。简直太神奇了!"

  阿泰斯特希望用参加公益活动的方法,改善自己的公众形象。这与他去年夏天出专辑的目的如出一辙。此外阿泰还参加了一个公共关系培训课程。不过没想到正在非洲参与活动时,突然听到了被停赛的消息。

  阿泰斯特是因为发生在今年5月份的家庭暴力事件而被NBA处罚的,除了禁赛之外,他还被罚款600美元,并要参加1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与阿泰斯特同时被罚的还有他在步行者队时的队友、现勇士队球员斯蒂芬·杰克逊。

  NBA球员工会首席执行官比利·亨特发表声明说:"阿泰斯特和杰克逊两人都正在考虑是否提出上诉。按照惯例,我们也觉得这样的处罚过于严厉。"阿泰斯特的经纪人马克·史蒂文斯也说,他已经为阿泰斯特起草了一份上诉信。

  不过阿泰斯特本人听到禁赛消息后,并无过多表示,他的心已经被牢牢拴在非洲。

  "请关注罗恩·阿泰斯特的另一面"

  阿泰斯特不仅没有提出上诉,反而通过ESPN发表了一封道歉信,其中写道:"我要对家人、NBA、球员工会、国王队以及纽约城道歉……请关注罗恩·阿泰斯特的另一面。

  "今年夏天我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我、莫里斯·埃文斯、拉特利夫、伊唐·托马斯抱着带有艾滋病的孩子,给饥民送大米。现在我的心思都在肯尼亚的贫穷现状。这是我和我的祖先曾经生活的大陆。我很高兴能为非洲带来一些帮助,我没时间考虑NBA或者斯蒂芬·杰克逊。我很高兴能在NBA打球,并且满心期待下个赛季的开始。"

  阿泰斯特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先后11次被NBA禁赛,8个赛季的平均出场场次只有59场。他似乎天生就是个恶人,不过这次非洲之行,却让阿泰发生了很大变化。

  这次活动不仅要帮助贫困儿童,也要帮助球员们了解黑人的历史、文化。一番参观之后,阿泰斯特大受触动。内罗比的街道上粪便满地、凌乱不堪,没有电力。

  到处都能看到饥饿的儿童。阿泰斯特看到这种场景后异常心痛,他打算在内罗比购买房屋,以便在夏天能回到这里帮助大家,他还准备捐赠艾滋病检查仪器。

  阿泰斯特说:"我无法保证自己不会再犯错误,但我真的想做一些好事。我脑子里的想法,的确有点难以置信。我也鼓励大家都来帮助非洲。"

  "我自己也会发生改变"

  阿泰斯特与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了45分钟对话,他把整个过程都录制下来,其间充满悲伤、怜悯等各种复杂的感情。

  "想象一下孩子们满身臭气地跑来跑去,没有公园,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不知道谁有艾滋病毒。人们横七竖八地躺在街道上,不知道他是死了还是在睡觉,"阿泰斯特对ESPN的记者说,"然后想象孩子们对你微笑,很乐意被人抚摸,对你充满善意……你不能哭,因为这会让他们感觉更糟。"

  肯尼亚的孩子们不知道奥本山宫殿事件,也不知道阿泰斯特被联盟重罚,他们都想和阿泰拥抱致意。他们不会询问阿泰的虐狗事件,也不会问阿泰的家庭情况。

  "我不知道是否应该说这里改变了我,但这里的确让我想到很多事情。很高兴见到这些人,他们就像我的亲戚,"阿泰斯特说,"我们一起去丛林,还住在真正的部落里,睡在帐篷中。我们被真正的勇士保护,他们吃山羊、喝血和牛奶混在一起的东西。简直难以置信。"

  阿泰斯特用DV记录了猎豹捕杀斑马的过程,拍到了野生长颈鹿,围在身边的猴子以及前队友埃文斯与部落居民一起跳舞的镜头。一次偶然机会,他还看到了就在帐篷旁边闲逛的大河马,这把他吓坏了:"这是我生命中最恐怖的时刻,那可是在真正的丛林里!我赶紧拉紧了帐篷。"

  非洲之行也许会真的改变"野兽"脾气。阿泰斯特说:"我会很快回到萨克拉门托,但9月份我还会到肯尼亚。我有两个受到溺爱的孩子,我不想再宠他们了。他们应该来看看这里。我想我自己也会发生改变。是的,一定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