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德温经纪人历史大事记 成就天才新秀毁掉潜力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34  篮球先锋报

  古德温从1987年跨入经纪人领域,和兄弟埃里克一起创建了GoodwinManagementGroup。20年的经纪人生涯中,他扶植起了詹姆斯、杜兰特等天才少年,也毁掉了一些新星。

  ●成功案例

  2003年,古德温在詹姆斯争夺战中胜出,成为他的经纪人。古德温开始为詹姆斯谋取巨额赞助合同。当时锐步、阿迪达斯和耐克都希望把詹姆斯揽入旗下。古德温趁机在这三家公司之间抬价。专家们原本预测,詹姆斯将获得一份价值在2000万左右的球鞋赞助合同,但是耐克最终给了詹姆斯一份7年90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一名新秀的球鞋赞助合同,竟然高达9000万美元,这在NBA还是头一遭。

  2007年,古德温一下子成为三名首轮新秀的经纪人。其中杜兰特是榜眼,霍福德是探花,斯塔基是第15顺位新秀。古德温旗下的杜兰特和耐克签约,合同总价值为7年6000万美元,再次谱写商业

神话

  ●失败案例

  如果没有听从古德温的教唆,奥马尔·库克一定会静心地留在大学磨炼自己的球技。但是库克只在大学上了一年,就经不住古德温的怂恿,决定进军NBA。当时古德温向库克打了包票:一定能进入首轮。

  但是在2001年选秀大会,库克只是在第32顺位被魔术选中,然后又交易到掘金。这时古德温又犯了一个错误,在古德温和掘金商讨库克的合同期间,他禁止库克打球。这直接导致掘金放弃了库克。库克在两年过后才以自由球员身份在NBA获得了一份工作,但他完全没有了灵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