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王朝名宿称赞火箭新援 小将承诺将会转变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阿隆-布鲁克斯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显得很稚嫩,他在自信和自我批评之间徘徊,就像他在汤姆斯-马克中心内让人眼花缭乱的闪电脚步一样。不过当拜伦-斯科特,黄蜂队的主教练主动走过来向他伸出右手表示祝贺的时候,布鲁克斯看起来终于自信的笑了,“打的不错,小家伙。”斯科特笑着说。

  在这次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中,布鲁克斯成为了火箭队中让人最为印象深刻的球员,甚至在所有21支参加夏季联赛球队的球员中,布鲁克斯成为了最佳球员,要知道这其中还有杜兰特和易建联这样的高顺位新秀。

  但是对于布鲁克斯而言,来自80年代湖人王朝的前辈的赞扬比这样都重要,“那真的太棒了,让人简直难以置信,”布鲁克斯激动的说,“每一次都是如此,你努力的去拼搏,但是你从来没有梦想过这一天会发生。要知道那样的概率很小,我现在就是很高兴,很受鼓舞,迄今为止事情都进展得很顺利,我已经为重新回到球场继续努力准备好了。”

  很好有人能够在上个月猜中

火箭队会在第一轮选中布鲁克斯,火箭队如此做得原因是他们担心这位俄勒冈大学的控卫被别人拦下。而在代表火箭队的第一次比赛中,他就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球员球员之一。

  布鲁克斯在

夏季联赛中场均能够拿下21.4分5.2次助攻,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对于自己的表现既不惊讶也不满意,他承认这样的表现让他多了积分自信,但是自己仍然期待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我选到了一些东西,”只有1米83的布鲁克斯说,“我现在对于自己的表现仍然有些不满,我有太多的失误,但是我能克服这点。我是一个很有自信的家伙,但是你不能自满。我拥有信心,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在每一场比赛和训练中都倾尽全力,NBA的比赛可和先机联赛不同。”

  布鲁克斯的话很中肯,正是由于比赛的性质不同,火箭队在他们的控卫调整计划上仍然非常谨慎。尽管球队对布鲁克斯的表现很受鼓舞

  ,但是布鲁克斯仍然需要在和老将迈克-詹姆斯以及阿尔斯通的竞争中去寻找自己的出场时间。

  “我们对于阿隆-布鲁克斯的判断,我们对于他球风的定性并不会因为夏季联赛的表现而有很大的改变,”总经理莫雷说,“当然我们对于他的表现非常兴奋,但在我们来看他仍然属于那种将在未来帮助到球队的人。当然,好的表现会让他有机会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来表现。”

  莫雷对于布鲁克斯的表现非常镇定,就如同在面对选秀大会上人们对于他的质疑一样,“他的投篮真的真的很棒,当然,五场比赛缺乏说服力,但是我们对于他的比赛方式感觉很好。他在球场上的决断力还需要提高,但是他已经做到了我们期待的。他还必须努力,继续展现他好的一面。本赛季我们在后卫线上有很好的储备,他需要努力挤入轮换阵容。”

  针对莫雷指出的弱点,实际上布鲁克斯自己也明白。在夏季联赛的每一场比赛之后,他几乎都会谈到自己在场上的决策力这个问题,不过在短短的五场比赛中,他已经显示出了提高的迹象。

  “他总是很自信,”火箭队夏季联赛的主教练特纳说,“他展示了自己沉着的一面,他已经开始能够执行战术的时候利用自己的速度寻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和出手时机。他不会陷入手忙脚乱之中,是他在带领球队进攻,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当我们需要他掌控节奏的时候,他做的很好。他的表现就像是曾经在这个联盟打过一样,完全像一个老将,这对于一名年轻球员而言是非常好的迹象。”

  当然布鲁克斯期待其他的方面还有些太早,在另外一次混含着自我批评和充满自信的访谈中,布鲁克斯说自己感觉在NBA打球远比在大学更舒适,但事实上他仍然要首先变成另一种球员。

  “在NBA的比赛中,速度是我打开局面的优势,”布鲁克斯自评道,“我真的感觉在这里要比大学舒服多了,因为大学联盟的比赛允许他们都挤在禁区内,我要做的就是要加强在场上的决断力。”

  不过布鲁克斯很快就发现自己似乎有些托大,“当然我不是要说我明白了这里的一切或是什么,随着我的成长,我还会不断的学习到新的东西。得分为主的控球后卫和能够得分的控球后卫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更希望能够成为后者,这需要我做出转变。我自信能够做到这点,我不担心这个,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而从来闪亮的开局来看,或许这种转变需要的时间并不长。(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