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因NCAA生涯两大遗憾 飞人和弗洛伊德都曾抢过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14  篮球先锋报

  尤因的NCAA生涯要说有遗憾,1982年被乔丹绝杀之外,他还没有成为乔治城大学史上得分王。抢走这一荣誉的则是埃里克·弗洛伊德,又因为他的眼睛总是半眯着,被称为“沉睡者”。

  弗洛伊德身高不过1米90,成名更在尤因之前,从1978年进入乔治城大学,到1982年离开,他在四年之内拿到2304分。高中时期,弗洛伊德曾获得跳高冠军。在篮球领域中,他的跳投命中率也让人敬畏。抢断同样出色,总抢断数位居乔治城历史上第二。弗洛伊德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有“进攻心脏”之称。

  1982年,弗洛伊德在NCAA决赛中碰上了詹姆斯·沃西,高中时期,弗洛伊德曾率领球队在争夺州冠军时一分气走沃西,风水轮流转,在1982年,同样只是赢了一分,沃西终于扳回一城。

  弗洛伊德首轮被

篮网摘下,但在篮网并没有呆多久就被换到了勇士队。1987年,勇士在季后赛中碰上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他们连输三场,但就是在5月10日的第四场比赛,弗洛伊德创造了一系列纪录。

  到第三节时,勇士依然落后,看起来他们要被横扫出局了,但是弗洛伊德突然爆发,尽管他此前已经拿到了17分,但是在接下来这短短不过一节多时间里,弗洛伊德不停地上篮、跳投,有如神助,几乎每个球都没投丢,最后一节他拿到了29分,而下半场他一共拿到39分,这都是NBA季后赛纪录。整场比赛,弗洛伊德得了51分,率领勇士129比121击败湖人。这看上去更像灵光一现,尽管弗洛伊德在NBA中的表现并不差,但是他流浪了多支球队,除了这次季后赛得分纪录,让人记住的恐怕也不多。

  2002年,弗洛伊德进入乔治城大学体育名人堂,他是当时获此殊荣最年轻的篮球运动员。不过,如果阿伦·艾弗森在大学呆上四年,以他的得分能力,是完全有可能破掉弗洛伊德的得分纪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