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扣篮王借赌城再次起飞 格林:我要像乔丹那样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五个月前,杰拉德·格林在拉斯维加斯加冕新科“扣篮王”,五个月后,他又在同一片土地上率领绿衫军征战夏季联赛。

  北京时间7月15日,凯尔特人最后一场比赛,格林拿到15分,但全场14投只有4中,球队也以70比91大比分负于小牛,最终战绩为3胜2负。

  格林在赌城加冕扣篮王,现在他又把这里当成通往下一站的起点。

  “我爱这座城市”

  格林在赌城的名气似乎比在波士顿更大,球迷不仅记住了他在2007年扣篮大赛上的惊艳表演,甚至还记得两年前他越过快艇球员马克·鲍斯的惊天一扣。

  如果赌城将来也能拥有一支NBA球队,杰拉德·格林肯定是最合适的招牌球星。“我爱这座城市,”格林说,“我总是想到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来,我就是喜欢这座城市。”

  五个月后再次回到赌城,格林找到了球队老大的感觉。参加

夏季联赛的凯尔特人队中,当属格林名气最大。他打满了全部5场比赛,场场首发,虽然得分(场均11.4分)只位居全队第三,但绝对是球队中的核心球员。

  扣篮依然是格林的看家本领,无论是对阵中国国家队还是与其他NBA球队过招,格林的扣篮依然无人能挡。不仅如此,格林还有意地增加其他进攻方式,并且在防守中投入更多精力。

  “杰拉德真的在防守站位方面有所进步,这对全队防守有帮助。但他的个人防守还需要提高,”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夫斯说,“他正在努力。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想大家都喜欢看他的扣篮,不过我们还要让他变得更加全面实用。”

  “我要像乔丹那样全面”

  格林作为一个刚刚离开高中两年的年轻球员,当然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他的投篮命中率和防守都是最被人诟病的地方,格林也认识到问题所在,看看他在训练中的样子,就知道有多努力。

  “现在我只有耐心等待,这就是我要努力做到的事情,”格林说,“我正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我要听教练说的每一句话。有时候我出现错误,也会感到非常失败,但教练总是说,‘别对自己失去信心。’我想尽快变得更好,但我也需要时间。”

  “他在进攻方面表现出了很多天赋,但还有很多东西要学,”里夫斯说,“我也知道他刚刚离开高中两年,所以我很有耐心。也许我对他的耐心比对任何人都大。”

  伴随雷·阿伦的到来,格林可能会失去更多出场机会,这也让他必须变得更加全面。“交易让我必须全力以赴参与竞争,”格林说,“我知道总会有机会,我也会为自己赢得时间。与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在一起,我能学到很多东西。保罗已经教给我很多,现在我也能从雷·阿伦身上学到很多。”

  加盟凯尔特人两个赛季以来,格林始终没有成为球队主力。不过上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从处子赛季的11.7分钟提高到22分钟,场均得分也从5.2分激增到10.4分。雷·阿伦到来后,格林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格林已经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他要成为像乔丹和科比那样的全能球星。“现在我希望变得更加全面,我知道要成为一个优秀球员就必须会做所有事。看看乔丹,看看科比,他们的进攻和防守同样出色,”格林说,“我也想和他们一样成为全能球员,而不仅仅是一个投手、一个扣将或者是一个得分手。我想成为防守高手,我想成为团队球员,我想成为能抢篮板能传球能干所有事的球员。”

  最后格林还说:“我必须在所有地方都变现出色,不仅是在维加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