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续约威廉姆令雄鹿可进可退 先搞掂首席控卫再想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雄鹿没有搞掂易建联,先搞掂了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对阿联来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无论如何,这是雄鹿的头等大事。和威廉姆斯续约,可进可退———进,可以用威廉姆斯和阿联“打包”,与其他球队进行交换;退,至少可以保留上赛季原班人马,如果阿联回心转意,则是锦上添花。

  “顶薪后卫”心意已定

  美国时间7月13日,雄鹿高层和莫里斯·威廉姆斯进行了第一轮续约谈判,经过两个晚上的斡旋,威廉姆斯答应续约。据悉,雄鹿为这名后卫开出了一份6年5200万美元的合同,比此前的报价5年4200万有所增加,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球队高层日渐增长的诚意。

  持续两天的谈判过程都相当顺利,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对威廉姆斯的留队始终满含希望,“我们的交流进展顺利,我对此保持乐观,现在,我们还剩下一些细节需要商定。”

  在此之前,热火、尼克斯和

步行者都对威廉姆斯垂涎已久。特别是热火,上周还派出莱利亲自面见威廉姆斯,对后者展开强烈的情感攻势,但由于超过工资帽规定,热火只能开出5年3100万的合同,显然不能满足威廉姆斯的胃口。而尼克斯和步行者相继提出“先签后换”的要求,也都被雄鹿一枪否决。

  最终,威廉姆斯心意已定,还是准备留在密尔沃基。从迈阿密回来,威廉姆斯就和经纪人马克·巴泰斯滕明确表达了想留下的想法,巴泰斯滕说:“整个联盟都知道莫里斯对雄鹿未来的重要性,我们谈判进行得很融洽,正朝着一些预定目标挺进。”

  雄鹿在2004年的夏天给了威廉姆斯一份三年合同,今年是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将拿到大约200万美元。但如果新合同生效,他每年都将获得大约867万美元,涨幅巨大。这样一来,他就成为了拥有中产条款的后卫群中,年薪最高的球员。刚和活塞续约的比卢普斯,也不过5年6000万美元而已。

  和阿联一起被纽约看中

  如果不是雄鹿舍得“血本”出价,威廉姆斯不仅有可能去热火或者步行者,甚至有可能和阿联一起被换到

纽约尼克斯队

  作为联盟“奢侈税”头号冤大头,尼克斯队总经理托马斯已经不打算在夏天有任何行动。但纽约的可靠内线称,托马斯其实一度对莫·威廉姆斯非常感兴趣,他和雄鹿谈过先签后换的可能。托马斯看中威廉姆斯,除了欣赏他的控卫才能,也想一箭双雕,除掉这个对尼克斯有威胁的人物。在去年对阵尼克斯的四场比赛里,威廉姆斯骁勇异常,每场拿下26.5分外加8.3次助攻。

  不过尼克斯名单上已经有17人,而NBA规定大名单只能有15人,先签后换可以达到“瘦身”效果。托马斯当时看上了不想加盟雄鹿的易建联,他和雄鹿、经纪人费根都有接触,希望把阿联和威廉姆斯打包换到纽约。但谁能想到雄鹿留人心切,没有给托马斯更多机会?

  对雄鹿来说,留住威廉姆斯也增加了说服易建联的砝码。如果威廉姆斯与别的球队签约,一是后场实力下降,阿联更不想加盟,二是更少了交易的筹码。早在选秀当日,密尔沃基媒体就警告说,放走威廉姆斯会增加失去易建联的风险,如果雄鹿把易建联换到其他球队,威廉姆斯是最好的搭配,他们两人可以为雄鹿换来更有价值的球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