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大前锋憧憬火箭生涯 直言期待帮助新东家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即使身处遥远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斯科拉也能感受到休斯敦人高涨的热情。这位27岁的阿根廷大前锋从开始打篮球那天起,就梦想在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联赛中一试身手,为了这个梦想他不惜在欧洲大陆卧薪尝胆,不惜通过经纪人指责马刺舍不得花钱为自己“赎身”。

  斯科拉是幸运的,他不必像当年的萨博尼斯一样,熬到职业生涯的末年才踏上NBA赛场。近几天来,斯科拉一点也没闲着,越洋电话、谈判和体检让他忙得不亦乐乎,而这个身高2.06米的大个子就在这种被他称为“疯狂”的忙碌日程中,体味着莫大的快乐。

  “我对这一天的等待绝不止五年。”斯科拉说,“自从记事起我就想到NBA打球,这是全世界最好的联盟,我能在其中与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交手。每一年,我进入NBA的机会都会增加一点,但这种等待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现在我终于不必等待,我将成为一名NBA球员,开始一段光明的职业生涯。”

  过去10年来,无数NBA球探和教练都考察过斯科拉,

火箭在得到他的过程中,更面临过来自活塞、超音速和骑士的竞争。火箭新帅阿德尔曼认真观看过斯科拉的比赛录像,并对他的比赛热情和顽强球风留下了深刻印象。阿德尔曼坚信,斯科拉的到来将为火箭注入更多活力。

  “我看了不少斯科拉的比赛录像。”阿德尔曼说,“他是个非常活跃的球员,绝不轻易放弃每次控球机会,传球技术也很不错。说到底,我最欣赏的还是斯科拉的积极态度,这正是我在国王当教练时最看重的球员素质。正是积极的态度让斯科拉与众不同,他似乎永远都在跑动。”

  如果阿德尔曼在录像恶补后得出的结论还不足以令人信服,那么火箭资深球探布伦特·约翰逊已经密切注视斯科拉近十年,他得出的结论与阿德尔曼相同。在约翰逊口中,斯科拉“也许是目前欧洲最优秀的大前锋”,强壮的体格让他可以胜任NBA的篮下对抗,同时他也拥有不错的中远投手感。

  像每个兴奋过度的NBA新人一样,斯科拉现在的心气比天还高,他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吉诺比利和奥韦尔托都随

马刺夺得过总冠军,他希望自己也能在火箭做到这一点。斯科拉说:“我希望自己能帮助火箭夺冠,那将让我成为全世界最快乐的人。为了这一天,我愿意付出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