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泰斯特遭禁赛7场重罚 联盟有望近期推出治暴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3:06  竞报

  野兽武圣未打比赛先受罚

  联赛未开始,第一张罚单却已产生,这在NBA历史上算是先例。昨天,NBA联盟宣布对国王队的“野兽”阿泰斯特和勇士队的“武圣”杰克逊分别禁赛7场,禁赛将从2007—2008赛季第一场常规赛开始算起。二人由于停赛将各自损失47.1万美元和42.1万美元的工资。碰巧的是,这两位都是2004年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的主角。不过,这一次,他们受罚的原因不是因为球场暴力,而分别是因为家庭暴力和非法鸣枪。

  阿泰受罚是必然

  在联盟宣布这个处罚决定时,阿泰斯特和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正一起在非洲执行联盟的人道主义任务。在宣布这一处罚时,阿泰斯特并不知道自己新赛季的前7场比赛已经结束了。

  2007年3月5日,阿泰斯特在家中和妻子发生争吵后用衣物堵住后者的嘴,使用暴力阻止受害人报案。5月份这个案件才得以处理,阿泰斯特被当地高等法院判处10天监禁,100个小时的社区公共服务,罚款600美元,还接受了心理辅导。

  事件发生后,阿泰斯特交纳5万美元被保释,但是国王队宣布无限期禁止其参加球队的一切活动。5天后,良心发现的阿泰斯特公开道歉,他为自己的罪责感到内疚。但是他的道歉也无法挽回这一做法给NBA联盟造成的恶劣影响,当时联盟就决定要出台新的惩罚条例。直到昨天,针对他的惩罚措施才最终出台。

  不过,这位超级巨星犯过的错误可不止这些,2004年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让他声名狼藉,得来了停赛73场的最严厉处罚,在那之后,他的虐狗案甚至一度让国王内部想要换走他的呼声开始高涨。

  

杰克逊甘愿受罚

  “我接受停赛处罚。”在听到处罚决定后,杰克逊说道,“我要向我的队友、球迷、老板道歉,我给其他人做了一个坏榜样,影响极其恶劣。”

  这次杰克逊被禁赛主要针对的是去年1月,他还效力于

步行者期间发生的一次冲突。当时在印第安纳的一家俱乐部,杰克逊和他当时的队友汀斯利、丹尼尔斯一起与另外一群来俱乐部散心的人发生争执,双方从俱乐部内一直扭打到停车场。对方甚至有人开车撞向杰克逊,杰克逊为了避免被撞倒开了枪,这一切都被设在停车场内的监视器所拍到。

  由于在缓刑期内再次犯事,这使得杰克逊一度面临入狱的危险,不过最终法庭根据杰克逊的恳求判决他一年之内进行100个小时的公共服务,罚款50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