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放弃斯科拉实属无奈 圣城球迷痛斥交易太荒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当火箭队球迷都还在关心弗朗西斯去向的时候,火箭队今天完成了一笔让人措手不及的交易,球队将不愿意回来的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和一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加现金补偿从同州的马刺队换来了球队急需的内线球员杰基-巴特勒以及目前正在西班牙打球的阿根廷前锋斯科拉。

  斯科拉是马刺队在2002年用第二轮选秀权选中的球员,目前效力于西班牙顶级联赛的劲旅Tau Ceramica队,他被认为是目前在欧洲打球的最好球员之一。但是马刺队为什么愿意放弃这位前途被无限看好的球员呢?而他们又为什么看上了上赛季在火箭队并不成功的斯潘诺里斯呢?

  圣安东尼奥的媒体分析指出,球队之所以放弃斯科拉完全是因为

马刺队已经丧失了获得他的耐心。斯科拉目前和Tau Ceramica签有长期合约,马刺队如果想要签下他必须付出巨额的买断费用,但是NBA的规则限制了马刺队买断斯科拉的想法,而后者并没有西班牙中锋加索尔当年买断和巴塞罗那队合同的决心。马刺队在2005年曾经打算签下斯科拉,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如愿,并转而签下了他的国家的队友奥博托。

  此外,斯科拉的经纪人也是阻碍其加盟NBA的原因之一。去年,马刺队甚至打算控告他的经纪人,球队方面认为斯科拉在其经纪人控制下就像是一个在自由的国家却失去空间的囚犯。

  马刺队总经理布福德在解释这笔交易时显得有些冠冕堂皇,“作为一个球队,我们认为自己有责任允许斯科拉继续自己在NBA的梦想,现在去

火箭队是展示他真正价值的最好机会。”

  马刺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选了斯科拉在Tau Ceramica的队友巴西人斯普立特,这同样是他们放弃斯科拉的原因之一,因为看起来球队并没有足够的位置给这位阿根廷前锋。球队一开始并不打算把斯科拉交易给

火箭队,但是马刺队策划的三方交易谈判没有被篮网队接受,最终使得球队不得不和火箭队进行交易。

  至于马刺队为什么选择斯潘诺里斯,想想马刺队现在担任波波维奇的助教丹尼斯-林奇过去10年一直就是在火箭队担任球探工作,那就自然可以理解马刺队的选择了。不过圣安东尼奥媒体仍然担心球队同样无法获得斯潘,希腊后卫的经纪人拉扎托维奇在两周前就曾经对这种可能做出评价。“他们可能会将斯潘送去马刺队,他可能能够成为一名先发控卫,但是斯潘的回答可能仍然是,‘不,我不会回来。’”拉扎托维奇对于斯潘能否回心转意表示怀疑。

  相比较媒体客观的态度,马刺球迷倒是对于球队的这次交易相当不理解。超过9成的球迷认为这是一笔极为糟糕的交易,在留言版上充斥着,‘巨大的错误’,‘这是我的幻觉么’,‘荒谬的交易’这样激烈的措辞。但是火箭队真的从这样的交易中获得了巨大的好处么?不要忘记,马刺队管理层可是联盟最有眼光的。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