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称阿联经纪人犯大错 孙悦是个"可爱的肉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50  新浪体育
美专家称阿联经纪人犯大错孙悦是个"可爱的肉球"

资料图-孙悦代表国家队比赛

  新浪体育讯 当易建联和孙悦被NBA选中之后,越来越多的美国媒体开始关注这两位中国球员,近日美国最著名的篮球杂志《SLAM》专栏作家阿兰-保罗撰文谈了他对这两位中国球员的看法。

  你们都可以想象,当易建联和孙悦在一周前的选秀大会上被NBA球队选中将在中国引起多大的轰动。尽管孙悦仅仅是一名在第二位被选中的球员,但是作为中国第五个进入NBA的球员,他依然受到了广大的媒体的青睐。

  对于易建联而言,他似乎并不喜欢被雄鹿选中,从他对雄鹿的态度来看,他非常失望没能去一支“跑轰”战术的球队打球,比如金州勇士队。

  我认为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在他被雄鹿选中之后还不停地寻求交易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毫无疑问易建联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一定成为一名NBA球星。经纪人不停地寻求交易将给易建联带来很大压力,但是易建联并不需要这些压力。

  和易建联相比,孙悦更加有趣。很多人都在向我打听他的情况,事实上我并没有过多的关注他最近两年在洛杉矶打ABA的情况。

  在2005年10月的时候我在北京他的20岁生日会上见过这位中国球员,当时他刚刚结束了东亚运动会准备在第二天飞往洛杉矶进行ABA新赛季。当时孙悦穿着Ecko牌的喷漆牛仔酷,一件咖啡色的真皮紧身夹克外套,他的头上扎着一个非常时髦的头巾。我对孙悦的身材非常吃惊,他看上去似乎比2.05米还要高,尽管他需要增加更多的体重,但是他的肩膀看上去非常宽,而手臂也非常长。

  “所有的人都把我叫做‘可爱的肉球’(Q tip)”孙悦对我说。孙悦当时用英语对我说让我很吃惊,完全忽略了我身边还有一位中文老师,但是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绰号的来历。(孙悦耳朵上有一个肉球,所以被大家这么称呼)

  那时候孙悦已经开始为成为一名NBA球员做准备,“现在我还不够成熟,我只是希望进入NBA的那一天早点来到。”孙悦说。

  在选秀大会上被湖人选中之后 ,孙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们的一些问题,以下是孙悦回答问题的一些精彩片段。

  问:你的英语水平现在怎么样?

  答:我在美国已经待了两年,而且球队中还有美国助教,我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球场上交流没有任何问题。

  问:那么美国俚语呢?

  答:并不能100%听懂,但是我不懂的时候通常会问他们。

  问:你能想进入的NBA的中国球员有什么建议?

  答:每一个球员都该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终于有一天他们的梦想会实现。

  问:一个小时前你还不是NBA球员,现在你已经进去了NBA,能谈谈这一个小时你的心理感受吗?

  答:就好像做了一次过山车,说实话有些紧张,但是我已经准备好了全新的开始。(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