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NBA球衣号码保密 以巅峰状态向男篮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39  新浪体育
易建联:NBA球衣号码保密以巅峰状态向男篮报到

NBA官网推出易建联的博客(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在距离选秀大会还剩8天的时候,易建联更新了自己在NBA官方网站的博客。

  马刺横扫活塞

  总决赛第二场后,我认为骑士将至少赢1-2场比赛,但马刺证明我的想法是错误的。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总冠军,这让我相当惊讶。总决赛前我听有人说讨厌看马刺比赛,不过我不讨厌。我认为他们跟我自己一样,比赛时全身心地投入了进去,着也许是有人讨厌他们比赛的原因。

  欧洲球员的出色表演

  诺维茨基赢得了常规赛MVP,帕克赢得了总决赛MVP,巴格纳尼在年度最佳新秀评选中排名第二。今年欧洲球员的表现可谓抢眼,他们为欧洲带去了荣誉。欧洲球员囊括常规赛和总决赛MVP,这在NBA历史上是第一次。

  马刺队能赢得多少冠军?

  嗯,马刺真的很强,如果他们阵容没有太大改变的话,我认为他们还能再赢2-3个总冠军。

  我的偶像:迈克尔-乔丹

  上周我告诉尼说邓肯和加内特是NBA现役球员中我最喜欢的两位。如果放眼NBA整个历史,我最喜欢的球员应该是乔丹。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NBA比赛直播是在1997年,乔丹当年率领公牛在总决赛中战胜了爵士。

  英语时间

  在发表了第一篇博客后,我惊讶地发现,很多人都对我的英语学习感兴趣。我必须承认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比如语法和词汇……最近我在专心啃语法。

  我的

球衣号码

  在广东队和国家队,我先后穿过9号11号和20号。这些号码都是队里决定的,没什么特殊意义。我在NBA要穿什么号码的球衣?这是个秘密……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想好了。

  我在美国的第一辆车……

  一辆SUV。最近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所以我没时间去考驾照。但我准备去考一个,等有了驾照,我就去买辆SUV。

  在美国吃什么

  许多球迷关心我在美国的饮食。我告诉你们我非常喜欢美国食品,所以饮食方面完全没有问题。

  父亲节

  6月17日是父亲节。很长时间我都没怎么陪我父亲,因为我忙着训练和比赛。上个星期天,我们俩一起出去逛了一次,吃了顿饭,过了一次真正的父亲节。

  

夏季联赛

  距离选秀还不到10天了。我将在选秀大会结束后与

中国男篮会合。现在我正集中精力训练,希望我能以一个最好状态去报到。在夏季联赛和NBA球队热身,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热身机会,这对于2008年备战非常有好处。

  球迷提问

  谢谢大家光临我的博客,下面我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球迷:你第一次扣篮是什么时候?

  易建联:嗯……我记得那是我十三四岁的时候,当时我身高是6英尺5英寸。

  球迷:哪次扣篮给你留下了最深印象?

  易建联:所有给我留下印象的扣篮都是赛场上完成的。我们打西班牙时,我晃过加索尔后的那个扣篮很不俗。

  球迷:你的弹跳能力怎么那么厉害?是先天还是后天练出来的?

  易建联:我觉得我弹跳不算太厉害,因为有许多美国球员可以跳得比我更高。我觉得不能满足于弹跳仅达到平均水准。我依然要继续努力提高我的球技和身体素质。

  球迷:说三个你最想在赛场上见到的NBA球员?

  易建联:说实话,我现在想跟所有NBA球员打比赛。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