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网赛季总评之大前锋:海耶斯堪称火箭最大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45  新浪体育
官网赛季总评之大前锋:海耶斯堪称火箭最大惊喜

海耶斯总是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火箭官网专家皮尔斯发表文章,对火箭06-07赛季大前锋位置上的表现进行了总评及前景预测。4号位是公认的火箭“软肋”,来看看过去一个赛季火箭在大前锋位置上都有哪些得失。

  赛季总评:

  早在06-07赛季开始前,谁能想到,这样一位没经过选秀、体型整整小一号的大前锋能够稳居火箭的首发?查克-海耶斯,不久前他还是个在NBA发展联盟中都机会不多的小角色,但在休斯敦的第二个赛季,他成为了火箭的头号大前选择。

  尽管身高只有1米98体重也只有108公斤,但海耶斯凭借自己无限的活力和篮板球天赋在

火箭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位1米98的小伙子是火箭最好的地位防守者,也以场均6.7个篮板位居全队第二。在姚明的身边,海耶斯是个理想的补充,防守段他能充当“姚明保护神”,而进攻端他的篮板球和空切是球队需要的。

  另一位大前锋朱万-霍华德已经远走明尼苏达,06-07赛季老霍在火箭发挥了一名老兵应有的作用,还频频妖刀出鞘,为球队提供宝贵的板凳得分。

  好的方面:

  尽管海耶斯身体上处于劣势,同时在投篮方面能力有限,但他依然是球队的主力,本赛季海耶斯共首发了43场,4次拿下两双,13次篮板球达到两位数。

  除此之外,海耶斯在防守中的作用更加重要,他的很多贡献都是无形的,跟巴蒂尔一样,海耶斯的价值也无法全部用数据衡量。季后赛对爵士的第5场最后时刻,正是海耶斯的制造了德里克-费舍尔的带球撞人,保证了火箭的那场关键胜利。在进攻端,海耶斯每每能利用好姚明为他创造的空挡。同时,他的空切能力出色,经常跟麦蒂打出精妙的挡拆配合。

  霍华德的贡献也不少,姚明在的时候,霍二叔是最重要的板凳得分点;而姚明缺阵期间,成为首发的老霍也是火箭没有陨落的重要因素之一。

  坏的方面:

  火箭有个能抢篮板能防守的大前锋,还有一个进攻效率客观的大前锋,但队中缺一个两者皆能的选手。

  海耶斯在进攻中只能局限在篮下很小的范围内找机会,离开禁区他就丧失了进攻威胁。这样就让对方的内线球员可以放心对姚明进行包夹,小巨人在进攻时受到压力可想而知。霍华德防守时更多的利用经验而不是自己的弹跳,但进攻篮板的拼抢中他显然缺少海耶斯的威慑力。

  季后赛对爵士,布泽尔让休斯敦人知道,他们无法跟联盟中一流的大前锋抗衡,火箭的4号位尚需加强。

  展望:

  霍华德在明尼苏达有了个新家,祝他在那里能过得好。海耶斯下赛季一定会留在火箭队。

  如果火箭今夏无法找到一名好的大前锋,那海耶斯(受限制自由球员)还要发挥出06-07赛季的作用,不需要在意自己糟糕的投篮能力,他的“无形价值”是火箭不可或缺的。而刚从

森林狼换来的贾斯汀-里德可以打大前锋,但显然他更喜欢出现在小前锋位置上。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