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预测:状元奥登几无悬念 阿联可能披勇士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0:22  新浪体育
选秀预测:状元奥登几无悬念阿联可能披勇士战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伴随着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NBA总决赛中横扫克里夫兰骑士队夺冠,现在各方的关注目光都集中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奥登和杜兰特是状元秀和榜眼秀的最大热门,中国球员易建联也有望在高顺位被选中。

  今年的选秀大会将于当地时间6月28日在纽约进行,但是选秀前两名的球员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从去年开始就备受关注的奥登如愿在今年参选,这让他一直成为各大媒体预测的状元人选。虽然没有带领母校俄亥俄州大在今年的NCAA决赛中获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奥登的人气,他的身高、运动力和能力已经得到各方认同,相信在6月28日的夜晚,波特兰开拓者队会毫不犹豫地用头号选秀权选走奥登。

  在奥兰多的选秀训练营进行前,来自得克萨斯大学的杜兰特几乎被认为是榜眼秀的不二选择,可是体测结果公布后,杜兰特的人气有所下降,这也让拥有第二选秀权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变得犹豫不决。可是从杜兰特过去一年大学中的表现来看,他应该是一个颇有价值的选择,可能失去刘易斯的超音速队应该会选择用杜兰特来与阿伦搭档。

  除了奥登和杜兰特实力较为突出外,其他的新秀球员中缺少能力明显突出的球员,这也让之后的顺位变得更难以预测。

亚特兰大老鹰队拥有第三选秀权,布兰丹-怀特、霍福德、康利和易建联是美国媒体预测的可能的探花郎人选。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在美国的训练易建联引起不少球队的关注,再加上他身后的市场价值,老鹰队、凯尔特人队和勇士队等都有意挑选易建联,究竟哪支球队会最终选择阿联,这恐怕要等到选秀日才会揭晓。勇士队似乎是这三支球队中对易建联最有兴趣的球队,虽然没有高顺位选秀权,但他们极有可能通过用理查德森去交换灰熊队的第四选秀权,这将让他们得到易建联的可能性大增。旧金山庞大的华人市场、再加上阿联表现出来的实力,这些都是会帮助勇士队做出决定的因素,相信随着选秀日的迫近,他们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交易。

  至于另一位中国球员孙悦,由于他在美国试训逾期未归,这遭到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的批评,这恐怕会引起那些对孙悦有意的NBA球队的注意,这也会影响他们的选秀决定。

  休斯敦

火箭队在今年的选秀中拥有第26选秀权,最近交换得到麦克-詹姆斯让
火箭队
补强了控球后卫位置,可是霍华德的离开意味着球队的大前锋位置肯定需要加强,这样通过选秀选择一位大前锋球员就成为更可能的事情,路易斯安那州大的格伦-戴维斯和波士顿大学的杜德利很可能成为火箭队的选择。戴维斯在2006-07赛季场均出场35分钟,能够得到17.7分、10.4个篮板和2.3次助攻。对于这位大前锋,ESPN的专家福特评价说尽管是一个大个子球员,但是他的技术却让人吃惊,如果能够适当减轻体重,那么他的表现将会更出色,他也可能成为首轮末段选秀中的“黑马”。不过对于像他这样的球员来说,试训结果就变得更重要。

  杜德利在大学中能打小前锋和大前锋,加盟NBA后他更可能的位置是小前锋,在06-07赛季,他场均出场38.4分钟得到19分、8.3个篮板和3次助攻。经过四年大学的磨练和奥兰多训练营,杜德利展现了他的能力,他应该是那种被人低估的角色球员,如果能在NBA中发挥类似的水平,那么他或许会给火箭队带来惊喜。

  对于火箭队来说,缺少高顺位选秀权意味着他们肯定无法通过选秀一下子增强实力,他们在选秀中最好的选择就是挑选那些极具潜质的球员,不知道莫雷能否在靠后的顺位中为球队选来他们的吉诺比利、帕克、布泽尔、阿里纳斯。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