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大巅峰对决:零号先生洛城撒野 姚麦联手制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0:15  新浪体育
10大巅峰对决:零号先生洛城撒野姚麦联手制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2006-07赛季NBA的比赛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最终夺冠收场。在这个赛季落幕后,我们来回顾一下本赛季的10大巅峰对决,正是这些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更加喜爱NBA。

  11月1日 菲尼克斯太阳 106-114 洛杉矶湖人队

  当科比因为膝伤未愈缺阵,前一赛季季后赛中对垒太阳队表现不俗的夸梅-布朗因伤休战时,几乎没有人看好阵容不整的湖人队能够击败斯塔德迈尔复出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可是现在身陷转会传闻的奥多姆和拜纳姆却带领湖人队在主场逆转。

  比赛开始后的进程和许多人预测的并没有什么两样,依靠炮轰战术太阳队早早地取得19分的领先优势,可是主场作战的湖人队并没有就此放弃,奥多姆和拜纳姆带领球队成功逆转,他们最终以114-106击败对手。奥多姆在比赛中得到34分,拜纳姆的生涯首次首发得到18分。

  11月5日 达拉斯小牛 76-107 休斯敦

火箭

  去年夏天巴蒂尔的加盟让休斯敦火箭队的阵容更加齐整,季前赛中球队的表现也给予球迷们更多的信心,可是常规赛首战火箭队未能如愿获胜。在他们主场揭幕战迎战西部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时,人们都担心火箭队会遭遇连败,但姚明在内线用统治性的发挥带领球队大获全胜。

  在比赛中姚明得到36分,阿尔斯通得到14分和12次助攻。小牛队在比赛中前17次投篮有11次偏出,这让他们一直在比分上处于落后。

  12月8日 菲尼克斯太阳 161-157 新泽西篮网(两加时)

  这是本赛季比分最高的比赛之一,联盟两位顶尖控卫用他们的出色表现证明了各自的能力,最终是纳什带领的太阳队技高一筹,他们在客场险胜篮网队。这场比赛是NBA历史上单场总得分第四高的比赛,迪奥在终场前14秒的跳投命中为太阳队锁定胜局。

  纳什在比赛中得到42分、13次助攻,马里昂得到33分和9个篮板,贝尔得到24分,斯塔德迈尔得到23分和11个篮板。篮网队的基德得到38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卡特得到31分,杰弗逊得到25分。

  12月18日 华盛顿奇才 147-141 洛杉矶湖人(加时)

  现在洛杉矶最受瞩目的NBA球员是科比-布莱恩特,可是在这一晚所有人关注的目光却落在阿里纳斯身上。在科比的地头上,阿里纳斯不可思议的拿到60分,他带领奇才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成功击败湖人队。

  阿里纳斯这个赛季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今天在科比面前,他更是用高得分证明了自己,他成为史上第二位在与湖人队对阵时得到60分的球员。除了得分,他还有8个篮板和8次助攻。科比在比赛中得到45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

  12月23日 华盛顿奇才 144-139 菲尼克斯太阳(加时)

  连续的西部客场之旅并没有阻挡阿里纳斯的得分势头,在面对德安托尼时,零号先生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实现了自己的承诺,那就是他要在与美国队教练组成员球队的比赛中有精彩发挥并率队取胜。

  面对两届MVP得主纳什,阿里纳斯仍能轻松得分,他全场得到54分,巴特勒也贡献34分和10个篮板,他们带领奇才队经过加时赛获胜。太阳队的纳什得到42分和12次助攻,马里昂得到28分和13个篮板。

  12月29日 底特律活塞 145-151 纽约尼克斯(三加时)

  比赛进行得越久,尼克斯队的表现就会越出色。在弗莱的压哨跳投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赛后,克劳福德主宰这一个加时赛,他带领尼克斯队主场击败活塞队,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赢得经历三个加时赛的比赛。

  马布里在比赛中得到赛季最高的41分,库里得到33分,克劳福德得到29分,弗莱得到26分。活塞队的汉密尔顿得到生涯新高51分,他也是自乔丹1997年在纽约得分超过50分后第一位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可这也无法阻止活塞队的落败。

  1月4日 菲尼克斯太阳 97-96 芝加哥公牛

  巴博萨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他也记不住自己是否曾经命中过类似的投篮。终场前1.5秒,当接到迪奥的传球后,巴博萨外线出手3分,这让太阳队在客场1分险胜公牛队,他们赢得一场关键胜利。

  终场前5.2秒时,戈登的跳投命中让公牛队以96-94领先,可是太阳队仍没有放弃,在暂停后迪奥负责边线发球,纳什在为巴博萨挡住戈登后,巴西人接到迪奥的传球在顶弧出手3分命中,这让太阳队赢得最终的胜利。

  3月16日 菲尼克斯太阳 129-127 达拉斯小牛(两加时)

  当第二个加时赛开战时,斯塔德迈尔开始展现实力,他用表现证明自己已经完全从膝部手术中恢复,他带领太阳队客场击败小牛队,这让他们仍有争夺西部常规赛冠军的机会。纳什在这场面对旧主的比赛中也充分证明了自己。

  比赛第四节的最后1分钟内,纳什独得10分,其中包括终场前2.7秒的那记3分球,这帮助太阳队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这也让他们最终实现逆转获胜。斯塔德迈尔在比赛中得到41分和10个篮板,纳什得到32分、16次助攻和8个篮板。小牛队的斯塔克豪斯得到33分,诺维茨基得到30分和16个篮板。

  3月31日 休斯敦火箭 107-104 洛杉矶湖人(加时)

  姚明和麦蒂帮助休斯敦火箭队成功抵挡住科比又一次的爆发性表现赢得胜利。尽管科比得到53分,并且带领湖人队扭转12分落后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可是火箭队仍成功赢得胜利,他们的两大明星球员居功至伟。

  姚明在比赛中得到39分,麦蒂得到30分,他们的这种发挥足以帮助火箭队抵挡住科比过去七场比赛中的第五次得分至少达到50分。在第四节的最后4分7秒内,科比独得17分,这帮助一度以76-88落后的湖人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可是在加时赛还有1分3秒时,科比在3分线外对麦蒂的犯规让对手得到三次罚球机会,结果麦蒂三罚全中,火箭队以103-104落后。姚明和阿尔斯通之后各得两分,科比则在一次进攻中被吹罚走步失误,火箭队赢得胜利。

  6月1日 克里夫兰骑士 109-107 底特律活塞(两加时)

  这是骑士队能够晋级总决赛的决定性一战。在总比分扳为2平后,骑士队做客底特律进行东部决赛第五战,詹姆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统治比赛,他不仅得到生涯季后赛最高的48分,他还有拿到球队的最后25分,球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这帮助骑士队两分险胜活塞队。

  詹姆斯这一场比赛的神勇表现让许多人想到了乔丹,这场胜利也帮助骑士队士气大振,他们在回到主场后成功拿下第六战淘汰活塞队。虽然东部决赛让詹姆斯的骑士队更受人关注,可这仍无法让他们摆脱总决赛被横扫的厄运。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