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丹退役仍是金字招牌 2年后詹姆斯将值20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6:53  新浪体育
乔丹退役仍是金字招牌2年后詹姆斯将值20亿美元?

勒布朗-詹姆斯的耐克广告

  在乔丹进入NBA之后,耐克公司将起看作是耐克篮球鞋的复兴者。而乔丹也没有让耐克公司失望,尽管为了穿着红色的乔丹一代比赛,乔丹被当时的NBA处以罚款,但是最终,乔丹在球场上的光芒,还是让耐克逐渐便成了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运动品牌。

  现在,乔丹系列已经成为耐克的主打,而乔丹球鞋也史无前例地生产了23代。一位拥有23代签名球鞋的运动员,仅仅这个数字就可以想象乔丹耐克为带来了多少利润,或者可以说耐克给乔丹签了多少钱的大合同。

  但是别忘了耐克仅仅是乔丹收入的一部分。

  乔丹究竟值多少钱?有人作过统计,1986-87赛季,公牛队主场观众人数为650718人,比1985一86赛季(该季乔丹因腿伤缺阵34场)净增181492人,客场人数净增39%。因为乔丹的加盟,芝加哥公牛队已成为NBA票房收入最高的俱乐部之一。此外 ,因乔丹而给芝加哥城带来的旅游、纪念品收入也增加了约35%。

  1995年乔丹复出,广告收入激增至4000万美元。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连续名列世界体坛收入最高的10名运动员之首的迈克尔-乔丹,自1990年以来,总收入已达l亿7千万美元。

  从最初的契约,七年仅得600万美元开始,到1988年芝加哥公牛队与乔丹重新签订的8年的合约,总薪金为2500万美元。先前的8年契约期满之后,1996-1997赛季乔丹的年薪产生了质的飞跃,首次突破 3000万美元大关,最后一个赛季1997-1998赛季乔丹共得工资3314万美元,成为NBA 运动员中的首富。

  此外,乔丹的广告收入在他出道的14年间总合计为9168万美元,据估计他的总收入已经接近2个亿,这个数目是相当惊人的,而且他的财富还将继续增加,据专家预估,这个数字将在乔丹有生之年增长到7.5亿美元。

  那么22岁的詹姆斯有多少钱呢?

  在詹姆斯成为03年状元后的一个月,他和可口可乐公司签约,代言雪碧饮料,据信这是一份6年1200万的合同。至此,詹姆士一天NBA没打,手上昂贵的商业合同已经有4份了,估计总价值在1.18亿美金,这也是NBA新人的纪录。

  现在,除了广告之外,詹姆斯身上还拥有和骑士队的将近7000万美元的顶级合同,对于一位22岁的年轻人来说,詹姆斯无疑是NBA历史上同阶段最能赚钱的运动员。

  《福布斯》杂志曾预测,詹姆斯在25岁时将为球队和赞助商带来超过20亿美元的利润。这么说也许有些夸张,但是缺并非没有可能。

  (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