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季后赛回顾:射日断双枪 横扫夺冠王朝现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2:34  新浪体育
马刺季后赛回顾:射日断双枪横扫夺冠王朝现端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克里夫兰消息,06-07季后赛今天收官,时隔一年再次杀入总决赛的马刺毫无悬念的4比0横扫骑士,第四次捧起了总冠军。>>>您认为马刺是否能够被称为一个王朝

  2004-2005赛季,马刺击败活塞赢得第三个总冠军。但是一年以后,他们在季后赛第二轮遇到了如日中天的小牛,苦战7场,吞下了被淘汰的苦果。今年,他们卷土重来,晋级之路相对比较轻松,如愿以偿的重返总决赛。而在总决赛中,他们凭借老道的经验以及稳定的发挥,一步一个脚印,成功登顶。就让我们一起回顾马刺整个季后赛之旅。

  第一轮 马刺4-1掘金

  五场详细比分:[89-95][97-88][96-91][96-89][93-78]

  北京时间4月23日,马刺在主场赢来今年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丹佛掘金。马刺的慢热在常规赛早就显露出来,这样糟糕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季后赛。相对于掘金的顽强,马刺则完全找不到感觉。“黄金双枪”不负众望的砍下了61分,而马刺的当家球星邓肯只有14分10个篮板。掘金首战力克马刺,成为了今年季后赛继小牛不敌勇士之后首轮的最大冷门。

  第二场,石佛邓肯终于恢复了自己应有的状态,22分7个篮板帮助马刺扳平了比分。从此之后,马刺就再也没有给掘金翻身的机会。除了邓肯和帕克的稳定发挥,老将芬利,霍里纷纷发飙,马刺干净利落的4比1淘汰了掘金,迈入第二轮。

  第二轮 马刺4-2太阳

  六场详细比分:[111-106][81-101][108-101][98-104][88-85][114-106]

  如果说,首轮面对只有“两杆枪”的掘金,马刺是在找状态的话。第二轮面对太阳,则是整个晋级过程之中,最为艰辛的一段经历。但是,也正是这段经历,帮助马刺找到了战斗的感觉。

  太阳首轮也是有惊无险,4比1轻松击败湖人晋级。今年在联盟刮起“小球风潮”的太阳,显然已经把总冠军当作了本次季后赛之旅的底线。所以这一个系列赛注定了将是最为惨烈的。首场遭遇,就从纳什的血溅赛场开始。马刺的稳健防守让太阳一上来有些懵,虽然后来凭借纳什的穿针引线,太阳渐渐找到了进攻的节奏,第二节实现了反超。但是,邓肯的33分16个篮板,和帕克的32分8次助攻,帮助马刺在这场拉锯战中笑到了最后。

  第二场,鼻子上还贴着胶布的纳什,用20分16次助攻向马刺讨还血债。快打旋风这一场基本摸准了节奏,将大比分扳平。但是,这一场之后,也引爆了双方在场外的口水战。赛后斯塔德迈尔对马刺很不满,声称马刺是“肮脏”的球队。于是,第三战,吉诺比利用第三节将结束时突然发飙,向太阳示威,马刺取得了2比1的领先。

  第四战,马刺虽然全场比赛打得并不难看,但是最后时刻的心态失衡最终导致了功亏一篑。霍里对纳什的恶意犯规,不但惹恼了贝尔要替队友出头,就连坐在替补席上的小斯也起身讨个说法。对于马刺来说,这一场失利虽然心痛,但是损失最惨重的却是太阳,主将斯塔德迈尔和迪奥分别被禁赛一场。这也就基本确立了双方第五战的基调。鲍文最后时刻的三分,帮助马刺拿到了赛点。最后一战,太阳出师未捷身先死,苦战全场可惜无力回天,黯然告别季后赛。

  第三轮 马刺4-1爵士

  五场详细比分:[100-108 ][96-105][109-83][79-91][84-109]

  爵士从赛季初开始就以黑马的姿态杀出,但是半程过后,显得有些后劲不足。但是,进入季后赛之后,年轻的爵士开始显示老牌劲旅的成色,他们先是淘汰了拥有姚明麦蒂的火箭,接着又4比1轻松拿下了今年季后赛最大的黑马金州勇士。走到这一步,爵士已经超额完成了他们季后赛的任务。

  重返西部决赛的爵士首战就极不顺利,面对40个小时前刚刚结束了与太阳的战斗的马刺,他们100比108告负。第二战,爵士布泽尔显示了他强劲的势头,一人砍下了33分15个篮板,而威廉姆斯锦上添花,26分10次助攻,让人们想起了当年爵士的马龙-斯托克顿组合。但是,这一切都不能和马刺五年两进总决赛的经验相比。除了邓肯之外,整个季后赛发挥都相当稳定的帕克不负众望,首节就帮助马刺确立了领先的基调。

  第三战移师盐湖城,季后赛主场还未输过的爵士,要避免落入0比3的绝境,他们发起了猛烈的反扑。在盐湖城球迷疯狂的助威举动中,马刺输掉了一阵。但是,马失前蹄之后,沉稳的马刺没有再给爵士机会,先是在盐湖城击溃了爵士的自信,接着在主场一鼓作气,终结了整个系列赛。

  总决赛 马刺4-0骑士

  四场详细比分:[85-76 ][103-92][75-72][83-82]

  总决赛还未开打,就有不少人力挺小皇帝。他们认为,没有包袱的骑士应该会更放得开手脚。但是,这里是总决赛,一旦站上这个战场,所面临的压力是无法想象的。詹姆斯第一次踏上总决赛的赛场就被马刺完全限制住了,16投仅4中,得14分。而反观马刺,三叉戟帕克拿下27分7次助攻,邓肯24分13个篮板,吉诺比利16分。马刺迎来开门红也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第二战开始之前,大多数人的论调基本一致了。马刺与骑士的实力悬殊不是一点点,总决赛唯一的悬念就落在了骑士能够赢下几场。第二战,虽然詹姆斯拿下了25分,但是独木难成林,皇帝一个人的战斗注定了要面对失败。

  第三战回到了骑士的主场,也带来了扳回比分的希望。骑士经过调整,多点开花,打出了总决赛开赛以来精彩的一役。可惜的是,最后一节关键时刻的手软,让骑士功亏一篑,将眼看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马刺拿到了赛点之后,在克里夫兰结束战斗,自然成了理所当然的目标。此役,面对已经找到了感觉,并且越来越出色的骑士,邓肯,帕克,吉诺比利拿出了马刺的看家法宝“稳定”,他们用稳定的心态,稳定的发挥,稳定的配合,抵挡住了骑士的疯狂反扑,有惊无险的笑到了最后。

  此刻的马刺无疑是最好的马刺,当邓肯笑着从场边走向球场中央的时候,王朝的身影已经出现。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