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表现剥下皇帝新衣 一点改进詹姆斯就将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2:32  新浪体育
总决赛表现剥下皇帝新衣一点改进詹姆斯就将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决赛初演在今天最终结束,和前三场比赛几乎一摸一样的是詹姆斯在正常比赛都遭遇了马刺队的严密包夹,尽管小皇帝打出了24分6篮板以及10助攻的华丽数据,但是马刺队仍然牢牢把握住了比赛的进程,球队在前三节比赛就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将优势把持到了最后。>>>您如何评价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

  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了整个系列赛中最严密的一次,

马刺队全场比赛至少都有两人以上在盯防詹姆斯,这使得詹姆斯无法切入内线,他的进攻威力无法展现。全场比赛詹姆斯30次出手只有10球命中,进攻效率的低下导致了骑士队全场比赛的得分刚刚才82分。

  鲍文再次证明了自己是联盟小前锋这个位置上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特别是他频繁的骚扰让詹姆斯很难找到自己的真正节奏,无论是跳投还是突破,詹姆斯都很难打出在东部决赛的表现。面对马刺队几乎没有缺点的整体防守体系,詹姆斯在进攻中的统治力无从谈及,四场比赛骑士队最后的反击都不是他所发起的,事实上,在主场的后两场比赛,当骑士队在关键时刻需要詹姆斯站出来的时候,他没有一次可以站出来,这不禁让我们这些期待皇帝表现的虔诚臣民无比失望。

  勒布朗让人失望的表现你可以归结于马刺队的顽强防守,作为拉里-布朗的弟子,波波维奇的防守体系远比桑德斯德体系要严密,你甚至可以将马刺队看成一支欧化的球队,让我们回顾一下詹姆斯去年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在

总决赛的表现让我们失望。真正要干掉这样防守缜密的球队,解决的办法只有两条路,神准的投篮以及无私的团队精神。但詹姆斯和现在的这支骑士队都不具备这两点,22岁的詹姆斯仍然是依靠身体吃饭的年轻球员,他缺乏乔丹那样稳定而让人恐惧的中投能力,总决赛4场比赛下来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成4左右,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30%,而以突破见长的他一共也就获得了29次罚球机会,要知道在东部决赛的最后一场,他就获得了19次罚球机会。当裁判不再眷顾詹姆斯的时候,他身上的光环就消失了。

  当然,骑士队的实力也是球队被横扫的关键因素,但詹姆斯从这个总决赛需要正视自己在技术上的短板。毫无疑问,他是世界篮坛小前锋位置上最有冲击力的球员,但是没有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一个靠飘在外线进攻的得分手是不可能主宰比赛的。更为现实的是,詹姆斯在2008年将是美国队冲击北京奥运金牌的王牌球员,但是从这个总决赛的表现来看,他还远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当然,被横扫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不要忘记奥尼尔职业生涯7度在季后赛被横扫的经历,不要忘记他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同样灰溜溜的被奥拉朱旺横扫出局,但这并没有阻止他成为NBA的巨星。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