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能邓肯获众名宿至高赞誉:他无愧史上最佳大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0:41  新浪体育
全能邓肯获众名宿至高赞誉:他无愧史上最佳大前锋

面对真正王者,连小皇帝都黯然失色

  新浪体育讯 马刺首场比赛轻取骑士,邓肯也把聚集在詹姆斯头上的诸多光环强了过来。小皇帝的略显低迷证明他还无法和史上最强的人相提并论,但邓肯的稳如磐石告诉大家,他无愧为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

  马刺当家具备了所有的“旧派”大前锋技术,同时也完美的融入了现代的因素。他集得分、篮板、封盖、传球和协防于一体。有人说应该是卡尔-马龙,那就来听听爵士老帅杰里-斯隆的说法吧。“我认为,邓肯才应该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斯隆和“邮差”有着近20年的师徒情谊。

  名人堂教练杰克-拉姆齐的看法和斯隆一样,他认为邓肯的全面性是其他著名大前锋不具备的。“我想了一圈儿,没找到一个大前锋能像他(邓肯)那样。”拉姆齐说,“鲍勃-佩蒂特(老鹰队名宿,曾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是一个伟大的得分手和篮板球手,卡尔-马龙则更富有力量,但是他们都不像邓肯那样全能。凯文-麦克海尔也许是最好的低位背篮单打的大前锋,也是个很好的防守者,但还有很多他做不到的邓肯都能做到。”

  麦克海尔,凯尔特人名宿,现在是

森林狼副总裁,加内特是他手下的兵。连他自己也认为史上最佳大前锋的头衔属于邓肯。

  “看看他做到了些什么,8年内带队3次夺冠,而今年他们很有可能拿下第4个总冠军。邓肯理应是最伟大的大前锋。”麦克海尔说,“最关键的是他从不追求浮华,他只是专心打篮球。”

  已经31岁的邓肯在今年季后赛打出巅峰状态,场均23.2分、11.4个篮板、3.3次封盖、3.1次助攻,命中率53.9%。他曾连续11场砍下20+10,单场最高得分是33分,最高篮板是19个,最高封盖是9次,最高助攻是7次。

  “他是个7尺的大个子,但基本上他就是我们的四分卫(橄榄球运动中组织全队进攻的核心)。”波波维奇给出这样的评价,邓肯应该是当今联盟中最高的进攻组织者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