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15大难忘瞬间 乔丹面对拉塞尔跳投名留青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21:38  新浪体育
总决赛15大难忘瞬间乔丹面对拉塞尔跳投名留青史

飞人乔丹最经典一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本年度的总决赛周五就将在圣安东尼奥启幕,在总决赛开战前,《体育画报》列出总决赛的15大难忘瞬间,其中就包括乔丹1998年在拉塞尔面前的那次致胜跳投,也包括“魔术师”约翰逊新秀赛季的匪夷所思表现。

  1.乔丹(1998年第六场)

  乔丹得到45分,他在比赛最后一刻于将爵士队的拉塞尔晃翻在地,然后跳投命中。这让公牛队夺取八个赛季里的第六次总冠军。

  2.赫尔德(1976年第五场)

  太阳队前锋在22尺处转身跳投命中压哨球,这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赛。赫尔德这记不可能的投篮让这场比赛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之一。

  3.“魔术师”约翰逊(1987年第四场)

  约翰逊在波士顿最后一刻命中勾手投篮,这让湖人队赢得胜利,这也促使湖人队在两场后夺取总冠军。

  4.伊塞亚-托马斯(1988年第六场)

  在脚踝扭伤的情况下,托马斯在第三节中得到25分,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活塞队赢得系列赛的胜利。(湖人队赢得这场比赛,并在第七场中获胜)

  5.“魔术师”约翰逊(1980年第六场)

  为了弥补贾巴尔因脚踝受伤的空缺,“魔术师”约翰逊被挪至

中锋位置,这带领身材矮小的湖人队在客场击败76人队夺取总冠军。作为新秀的约翰逊在比赛中得到42分和15个篮板。

  6.乔丹(1992年第一场)

  乔丹在与开拓者队的上半场中就命中六个3分球(全场35分),即使对乔丹来说,这也是无意识的表现。

  7.弗雷泽尔(1970年第七场)

  受到伤病困扰的里德连续两次进攻得分,这激起麦迪逊广场花园观众们的激情。随后他观看弗雷泽尔的演出(36分、19次助攻),尼克斯队最终击败湖人队赢得总冠军。

  8.乔丹(1997年第五场)

  乔丹摆脱流感

病毒困扰得到38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中包括终场前25秒投中比赛的致胜球,公牛队随后夺取他们七个赛季来的第五次总冠军。

  9.贝勒(1962年第五场)

  投篮感觉出色的贝勒在波士顿花园球馆得到61分,并且抢到22个篮板。

  10.霍里(2005年第五场)

  霍里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他在第四节独得21分(前三节一分未得),其中包括接到队友的传球命中比赛的致胜3分。

  11.朱利叶斯-欧文(1980年第四场)

  J博士在面对湖人队的“魔术师”时送出他标志性的底线上篮,这是总决赛中最精彩的表现之一。

  12.韦斯特(1970年第三场)

  湖人队后卫在60尺处远投中压哨球,这让他们与尼克斯队的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但尼克斯队最终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111-108)和这一次的系列赛,他们也强迫韦斯特多等了两年时间才拿到生涯的首次总冠军。

  13.佩蒂特(1958年第六场)

  圣路易斯老鹰队的前锋在这场比赛中得到50分,其中第四节得到19分,这场胜利让他们击败凯尔特人队赢得总冠军。

  14.1994年第三场

  奥拉朱旺和尤因在进入总决赛后一共在联盟中打拼了19个赛季。他们在第三场中都显得很自负,然而NBC却通过直播警方在高速公路上追捕辛普森的直播抢了火箭队和尼克斯队总决赛的风头。

  15.桑普森(1986年第四场)

  桑普森在开赛后不久就与凯尔特人队的后卫斯切汀发生争吵,随后在被罚出场后他又接受CBS富有煽动性的采访。凯尔特人队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并最终在主场拿到他们的第16次总冠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