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华德称其享受与姚明较量 提醒阿联需克服语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6:19  新浪体育
霍华德称其享受与姚明较量提醒阿联需克服语言关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魔兽”霍华德的大力扣篮实在精彩不已,但他的中文水平就不敢恭维了,至少还没达到能够炫耀自己扣篮技术的地步。北京时间6月5日,魔术队前锋德怀特-霍华德在昨天抵达北京并开始此次访问中国的第一站,而在众多媒体面前,他也费了挺大的劲憋出了几句简单的中文。

  “我爱篮球。”霍华德一字一顿的说,在被要求再尝试一遍并读得更有信心些时,霍华德被迫加快了速度,但结果可想而知,还没说两个字就自己大声笑了起来。

  霍华德此次来华是为了今年十月即将在上海和澳门举行的NBA中国赛制造声势,届时,他所率领的魔术队将迎战本赛季打入决赛的骑士队,而相信就算是霍华德不来“打广告”也照样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在采访过程中,话题聊到了当今NBA中最优秀的5位球员,霍华德竟然两次提到了姚明,那么谁又是最欣赏的

网球运动员呢?“姚明。”霍华德又一次提到了他的名字,不过这一次只是开个玩笑而已,然后他报出了费德勒的名字。“我喜欢姚明。”他说:“我喜欢和他较量,除非我们都退役了,否则的话,我相信我们还是会一直是竞争对手。”

  霍华德还提到了也同样身在美国的易建联,后者有望在本月选秀大会的首轮即被某支球队相中,而作为三年前的

状元秀,霍华德与易建联在去年的
男篮
世锦赛中曾有过交手,相信两人在明年的奥运会比赛中还会再战一番,“我觉得他将成为今年选秀大会中最优秀的新秀之一。”霍华德说:“他有着非常好的身体素质,还具备投篮能力,像这样身高来说,他的速度也够快的,不过对于那些来自中国以及其他国度的球员来说,他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场外——从学习语言到学习我们的文化。”

  听了霍华德的中文后,在场的所有人或许都相信语言方面的适应更难些。(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