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新秀原来期望加盟火箭 勒布朗数据让主帅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0: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丹尼尔·吉布森去年参加选秀前,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不多,骑士和火箭都对他进行了试训,吉布森倾向于加盟家乡的球队火箭,不过火箭最终并没有选他。骑士在第二轮第12顺位才选中他,可以说是从其他29支球队的手中“捡”来的,但就是这个“捡”来的新秀终结了不可一世的活塞。

  吉布森拿下了31分,这是骑士历史上新秀在季后赛的最高得分,他在下半场贡献25分,也是骑士新秀之最。这样的数据用在詹姆斯身上没人会觉得吃惊,但由一个第二轮新秀贡献出时让人意外,活塞死得有些不明不白。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这次挺身而出的是吉布森,第三节将结束时,活塞还以63比62领先,但这是他们全场最后一次领先,吉布森包办了骑士此后的11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骑士一举以73比67拉开差距。

  比赛还有9分42秒时,吉布森又一次三分命中后,骑士领先了12分,全场比赛就此由势均力敌变成一边倒。吉布森全场三分球4投4中,在第四节拿下了19分,他一次次的三分击散了活塞仅存的信心。第五战是22岁的詹姆斯挺身而出,而这一次是21岁的吉布森接管一切。“如果我是在做梦,请不要吵醒我,”吉布森似乎连自己都不敢相信,“太完美了,这样为骑士赢得比赛。”

  詹姆斯的无私使得这个第二轮的新秀有表演的机会。“从第一天起,勒布朗就非常支持我,”吉布森说,“从第一天起他就对我说,要让我与众不同,他要尽一切努力帮我进步。当我投篮时,他要我不断出手,不要犹豫,不要考虑其他的一切。”

  吉布森无所畏惧,不断地在三分线外出手,几乎是一人发动了骑士的攻击狂潮。詹姆斯遭到包夹,他得到了很好的机会,在詹姆斯和琼斯将球传过来时,他都三分命中。比赛结束时,主帅布朗还没意识到吉布森有多么神奇的表演。“丹尼尔·吉布森,哇,”布朗说,“我没有统计表,有人对我说他得了31分,其中有19分是在第四节所得,我说,‘你在开玩笑吧?’这是勒布朗的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