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可能保留少数助教 姚明专项教练走人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2:23  新浪体育
阿帅可能保留少数助教姚明专项教练走人几成定局

这样的场面以后可能不会有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NBA季后赛虽然还在进行,东部的骑士和活塞也正杀得刺刀见红,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出局的球队来讲,怎样为下个赛季准备出一套完整的球员和教练员阵容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根据最新的消息,火箭首席助理教练锡伯杜可能将不能再为火箭和姚明效力了。

  火箭新任主帅阿德尔曼上岗,教练班子也会相应进行调整。根据《波士顿先驱报》的消息,凯尔特人已经将目光瞄准了火箭现在的助理教练锡伯杜。

  前任范甘迪留下的教练组成员中,锡伯杜是与姚明关系最密切的一位。他是

火箭队的第一助理教练,并且在球队中是专门负责训练中锋的教练。从2004年开始,锡伯杜就负责指导姚明和火箭队了。除此之外,05、06两年夏天,锡伯杜还在中国陪伴了姚明很长时间,并在其间还指导了中国国家男篮的内线训练。可以说,姚明在NBA这几年的迅速成长,锡伯杜功不可没。

  去年夏天,锡伯杜在执教

夏季联赛时“挖掘”出了海耶斯,将一个身高不足2米的球员培养成火箭队主力大前锋,执教能力得到老板亚历山大和新任总经理的一致认可。

  但是随着范甘迪下课,锡伯杜也萌生去意,他在今年夏天还去国王面试过主教练的职位。波士顿的这家媒体在报道出凯尔特人与锡伯杜接触的同时,也放出消息:新帅阿德尔曼上任之后,可能不会对前任留下的教练组成员进行大的调整,但是他可能对锡伯杜留队并不感兴趣。

  锡伯杜如果离开火箭,对姚明应该也会产生一定影响。毕竟他曾经是姚明的专门教练。况且,要适应阿德尔曼的新战术,姚明没有了锡伯杜的帮助可能还需要自己更加努力。不过从另一方面讲,在阿帅的新体系下,对中锋的要求跟过去也有很多不同,锡伯杜的那套方法也许更适应范甘迪时代的火箭和姚明。

  如果锡伯杜真的去了凯尔特人,那可能会发生一个很有趣的场面。如果凯尔特人以第五顺位挑走了易建联,那么也许下个赛季,锡伯杜将开始指导另一名中国的大个子了。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