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皇帝开始走向巅峰 骑士主帅:无法想象他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小皇帝开始走向巅峰骑士主帅:无法想象他的未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詹姆斯一人独得48分的壮举一时间成为媒体的话题。美国的体育专家们也趁此机会好好褒奖了他一番。年轻的小皇帝,正在成为新一代的顶级巨星,不仅因为他球技出众,还因为他只有22岁。

  自从詹姆斯进入联盟的那天开始,他就被所有人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人们预期中的詹姆斯是可以成为联盟历史上佼佼者的。现在,在他的第四个赛季,也是他的第二次季后赛之旅开始的时候,他终于让人们看到了那些期待已经不远了。

  詹姆斯昨天上演了一出震惊季后赛历史的好戏。他一人独得48分,并且包办了球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骑士通过两个加时赛以109-107战胜了活塞,目前以3-2的总比分领先东部头号种子。

  当詹姆斯在短短的职业生涯中就有如此表现的时候,他也正在经历着外界关于他的论战,随着他越来越出色,外界对他的批评和要求也越来越多。

  在这个系列赛的一开始,对詹姆斯的批评声音还都不绝于耳,尤其是前两场比赛,因为詹姆斯最后时刻发挥欠佳,骑士连输两场,形势非常被动的时候。不过詹姆斯用昨天的表现,证明了他现在的状态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其实和系列赛的前两场感觉一样,我们全场都很用心地打球,”詹姆斯在第五场比赛结束后说:“我们这场球跟前第一场、第二场没什么区别,但是我们不可能再输掉比赛了,怎么也要赢一场。”

  系列赛的前两场,这名超级巨星在第四节的投篮明显不够,甚至会出现把一个很好的上篮得分的机会浪费掉转而把球传给队友的场面。

  尽管詹姆斯一直嚷嚷着要打得更加自信,但是他却拒绝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我打球就是为了胜利。”詹姆斯在第一场比赛后说:“如果两个人过来协防你,而队友又处于有利的位置,当然要选择把机会让给别人。比赛并不是看谁投篮多,而是要看最后结果是谁取得胜利。”

  22岁的詹姆斯一直都是媒体的宠儿。他以前就因为在高中篮球队中的杰出表现经常出现在《体育画报》或者ESPN杂志的封面上。这个年轻的巨星也会吸引国家电视台来做节目。在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并且以

状元的身份被选中之后,詹姆斯甚至在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中就差点上演了三双。这些都是他传奇经历中的一部分。

  这位三届全明星在季后赛中也有着出色的表现,比如在上赛季对奇才时候取得的三双。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拿乔丹的标准来衡量他,他的季后赛之旅就变得有些走了样,因为人们对他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

  直到昨天那场比赛,他才让那些批评家们比上了嘴。骑士队不是由詹姆斯得到的最后一分发生在距离常规时间结束还有6分05秒时古登的罚球。

  根据骑士主帅布朗的看法,年轻,也是詹姆斯逐渐走向成功过程中的一大要素。“他才22岁,我不知道他是否觉得这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比较重要的比赛,”布朗说:“他很聪明,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这一点。我认为他大概只是想着帮助球队赢球而已,我觉得他没有故意想那个什么历史纪录之类的东西。”

  布朗继续赞美着手下的爱将,他说:“他觉得怎样能帮助球队,他就做出了怎样的事情,开始是防守,从第四节开始到加时赛,他一人完成了进攻。我知道他在比赛中所取得的成就,但是这还是令我很惊讶,我真不知道他以后还能够做出什么。”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