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皇帝升级詹姆斯大帝 加时狂飙堪比当年飞人陛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2:55  新浪体育
小皇帝升级詹姆斯大帝加时狂飙堪比当年飞人陛下

詹姆斯神似当年乔丹

  新浪体育讯 不要再叫詹姆斯“小皇帝”,他是“詹姆斯大帝”。乔丹离开之后,NBA已经很少能看到以一已之力力挽狂澜的球员,詹姆斯今天让球迷见识了。北京时间6月1日,詹姆斯包办骑士两个加时的全部18分,拿下不可思议的48分,率骑士攻占奥本山宫殿体育馆。这是毫无争议的“天王山之战”,骑士占据了制高点,以3-2取得领先。总决赛已经离詹姆斯越来越近。

  “将军真乃神人也”,这是关云长刮骨疗毒时华佗的吃惊之语,这句话今天不得不用在詹姆斯身上。他以一人之力击败了整支活塞队,让骑士队取得赛点。比赛已经结束,詹姆斯一幕幕出色的表演还在眼前浮现。

  第一幕:为队友出头,显领袖风范。

  首节将结束时,还没人能想到这将是一个如此漫长的夜晚。麦克代斯的一次恶意犯规激起了詹姆斯的怒气,他冲了过来,就要跟麦克代斯理论,要不是队友强行拉住,双方可能上演全武行。詹姆斯被吹了技术犯规,但物有所值,至少被麦克代斯勒着脖子拉下的瓦雷让就会感谢他。詹姆斯是球队的领袖,他不容许别人欺负队友。

  第二幕:第四节之魔发威。

  骑士连胜三场,詹姆斯在第四节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今天他差点让骑士在第四节就过关。本节还有2分16秒时,詹姆斯远投三分命中,骑士将差距缩小到1分。紧接着詹姆斯抢断得手,单枪匹马突破,活塞只好犯规。可惜詹姆斯两罚不中,骑士错失良机。不过詹姆斯没让人失望,在本节还有31.4秒时,他视活塞的防守如无物,强行突破到篮下后,单手扣篮得分。比卢普斯投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后,詹姆斯再次显灵,他晃过普林斯后,又次撕破活塞被称为“铜墙铁壁”的防线,再次扣篮得分后,将比分扳平。

  第三幕: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加时赛看詹姆斯一个人表演。

  詹姆斯在两个加时各得了9分,包办了骑士在加时的全部18分,骑士的最后25分全部为他所得。第一个加时还有33.7秒时,詹姆斯从右侧佯装突破,晃开防守后远投得手,骑士取得4分的优势。不过詹姆斯也有失手的时候,在比赛还有6.7秒时,他出手投了一个“三不沾”,活塞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再将将比分打平。

  第四幕:完美的演出,詹姆斯跟飞人陛下乔丹一样神奇。

  比赛还有1分28秒时,骑士落后了3分。詹姆斯在左侧强行跳起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比赛还有11.2秒时,双方仍然是平手,骑士最后一击的机会自然掌握在詹姆斯手中。他从三分线外就开始助跑,活塞的防线再次漏洞大开,詹姆斯到篮下后右手拉杆将球投进,在比赛还有2.2秒时,骑士将比分超出。同样神奇的比卢普斯这一次未能投中制胜球,活塞遗憾主场失利。

  尾声:

小皇帝变成詹姆斯大帝,他跟乔丹有类似的遭遇,今天有类似的表演。

  詹姆斯的表演令人想起飞人陛下--乔丹。跟乔丹初入NBA时一样,活塞是压在他们头上的大山。乔丹的公牛连续三次在东部半决赛中不敌活塞,推迟了“公牛王朝”的到来。直到1991年,公牛才推翻活塞这座大山,在东部决赛中以4-0击败活塞后,杀进总决赛,最终夺得总冠军。

  詹姆斯也两次遇到了活塞这个拦路虎。去年在东部半决赛中,骑士先输两场,但此后连下三城,以3-2取得领先,不过最终还是敌不过老辣的活塞队,以3-4遗憾出局。时隔一年之后,双方在东部决赛相遇,命运跟去年出奇地相似,骑士又是在连输两场之后取得领先。詹姆斯希望相似的命运到此为止,他们要改变去年的结局。

  在场上,詹姆斯跟乔丹也有神似之处。首战他在最后时刻没有出手,不过现在他完全没有了这种犹柔寡断,从第四节起,他就接管了比赛,包办了骑士最后全部的25分。突、突、突……,这是詹姆斯最后时刻的绝招,活塞的防守对他不再起作用。投、投、投……,詹姆斯的外线也极具威胁,能里能外的詹姆斯令活塞无法抵挡。詹姆斯以乔丹为偶像,但这一次他最像乔丹,神形俱备。

  自太阳、小牛和勇士出局之后,季后赛一度显得沉闷,但詹姆斯终于打破了平静,兴起风浪,季后赛重新变得有看头。谁能进入总决赛也再次出现悬念,对于球迷来说,与其看

马刺VS活塞的陈年旧戏,不如看看詹姆斯如何挑战石塔。

  詹姆斯让季后赛变得更为更精彩。忍不住再说一句:将军真乃神人也。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