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率先踏入巅峰战场 总决赛是老故事还是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3:12  新浪体育
马刺率先踏入巅峰战场总决赛是老故事还是新传奇

马刺重夺西部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马刺在主场以109-84击败爵士后,以4-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首战将于6月8日在马刺圣安东尼奥打响。这是马刺5年之内3次闯进总决赛,此前的两次他们都夺得了总冠军。2003年他们以4-2击败篮网,2005年,他们以4-3力取活塞。两年之后,马刺卷土重来,他们的对手将是活塞或者骑士。如果面对活塞,将是一个“老故事”,而对骑士,则是一个“新传奇”。不管是对谁,马刺都有主场优势。

  马刺VS活塞:老故事

  

马刺与活塞在2005年交过手,当时马刺也有主场优势,他们在主场先连胜两场,但到了底特律后连输两局。第五场马刺仍是客场,双方打进了加时,马刺最终以96-95取胜,攻下“天王山”。两队打进了第7场,马刺最终以81-74过关,成功登顶。

  两年之后,很可能上演同一个故事。东部决赛目前打成了2-2,活塞有主场优势,他们晋级的可能性稍大,可能再次碰上老对头。两年前活塞功亏一篑,两年之后他们如果有复仇机会,这样的对决将极为精彩。

  有趣的是,两队的先发阵容跟当年相比几乎相同。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仍然是活塞铁打不动的后场搭档,而锋线也仍然是拉希德-华莱士和普林斯,不同的是,本-华莱士改投公牛,来了韦伯。马刺的首发阵容也没太大的变化,鲍文和邓肯仍然在锋线搭档,帕克仍然打组织后卫。不同的是,吉诺比利打替补,而新加入了奥伯托。

  马刺与活塞都是非常成熟的球队,都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而且两队的风格也相似,球队的整体配合和防守都非常出色。两队的无疑都是NBA的顶尖球队,但他们相遇时并不叫座,过分的防守导致了比赛的场面并不好看。当年活塞打马刺时,NBA收视率就一度创下新低。时隔两年,两队的风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他们相遇,低比分在所难免。

  从实力上来说,马刺跟两年前相比稳中有升。活塞的实力也没下降,不过在东部决赛中,他们并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不平,在骑士的防守之下,活塞的进攻成为问题。如果活塞打进总决赛,想报一箭之仇的话,他们必须解决进攻问题,否则在马刺面前绝占不到便宜。

  马刺VS骑士:新传奇

  如果总决赛年年都是老面孔的话,肯定会让人厌烦,从这个角度来说,骑士打进总决赛更令人期盼。在骑士27分的历史中,他们从来没打进过总决赛,甚至连进东部决赛都只是第二次。詹姆斯在赛季开始前放言要争夺总冠军,如果他真的能如愿进入总决赛,“

小皇帝”将掀起季后赛高潮。

  不过就算骑士进了总决赛,要想撼动马刺还是非常困难。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马刺都占有优势。马刺经验丰富,近五年就已经夺取两个总冠军,而翻遍骑士阵容,打过总决赛的只有斯诺一人。马刺内线强悍,而外线也有众多射手,在实力上,骑士也落了下风。就算骑士能打进总决赛,他们也将比马刺少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马刺以逸待劳,而且又有主场优势,占尽天时地利。

  不过就算骑士不能最终夺冠,能打进总决赛也将书写新的传奇。当初乔丹也是在活塞的打压之下出头,最终开创公牛王朝。詹姆斯不但号码跟乔丹相同,也跟他有类似的遭遇,连续两年都遭到活塞的阻挡。NBA已经多年没有新兴力量产生,詹姆斯的骑士队令人期待。

  骑士要击败马刺很困难,不过只要进了总决赛就有机会。去年热火以0-2落后时,谁会看好他们呢?多少人信心十足地开始预测小牛夺冠,这些人至今还在寻找他们的眼镜碎片。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