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节溃败奠定整场比赛基调 帕克点出马刺晋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48  新浪体育
首节溃败奠定整场比赛基调帕克点出马刺晋级关键

马刺重回西部巅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在圣安东尼奥打响,结果马刺109比84战胜爵士,从而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4比1淘汰爵士;马刺队邓肯得到21分,帕克得到21分,爵士队德隆-威廉姆斯得到11分。

  本场比赛在第一节就基本奠定了基调,马刺第一节比赛34比15让爵士已经开始绝望。第二节比赛爵士虽然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但是场上的局势已经很难逆转。马刺队上半场就拿到55分,这在以防守为主的马刺队身上并不常见,马刺高效的进攻是建立在爵士恍惚的防守之上,爵士队上半场就有14次犯规和7次失误。面对心理已经接近崩溃边缘的对手,马刺全队攻防都显得游刃有余。>>>马刺晋级总决赛前景如何

  帕克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被问到

马刺为什么可以大比分领先爵士时,帕克认为马刺上佳的投篮命中率是拉开比分的关键。帕克说:“我们投篮很不错,命中率比上一场要好很多,而且我们的进攻方式也很丰富。我们的防守也很坚决,队员们的能量都很足。下半场我们要保持这样的攻防强度,因为我们知道犹他不会放弃比赛。”

  下半场比赛虽然老兵费舍尔赶回阵中,但是比赛基本进入马刺的节奏,马刺继续往内线施压,邓肯几乎无人可挡。而爵士队也希望通过内线打开局面,但是由于马刺的紧逼式防守,爵士队员屡次冲击马刺内线未果,只能站在外线投篮。

  斯隆在半场时针对士气低落的问题,要求队员们一定要遏制马刺的快攻得分。因为让马刺这种阵地战球队打出快攻,不管在场上形势和球员士气方面都是一个极大的打击。结果场上却出现让斯隆更加无奈的场面:在爵士队外线投篮之后,马刺篮下只看见马刺队员之间在拼抢篮板,而爵士队员只是玩命的低头往回跑,害怕对手打出快攻。

  当第三节结束时马刺以83比56领先爵士,被马刺这样冠军级别的球队领先27分进入第四节,爵士翻盘的梦想已经破灭。

  (Diz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