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得分后卫赛季点评:两人功勋卓著替补等来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7:27  新浪体育
火箭得分后卫赛季点评:两人功勋卓著替补等来机会

06-07赛季的麦蒂是最好的麦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火箭官网专家皮尔斯发表文章,对06-07赛季火箭的得分后卫位置进行了总结,并预测了新赛季在新帅阿德尔曼的调教下,得分后卫位置上会发生那些变化。

  赛季回顾:

  火箭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拥有一名超级明星球员,还发现了一个敢于在关键时刻出手的年轻后卫。这是球队的财富。尽管全明星中锋姚明因伤缺席了2个月的比赛,但火箭并没有因此沉沦,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球队拥有这样两名得分后卫。

  麦蒂是7届全明星,他从05-06赛季的背伤中走了出来,成为球队首选的进攻组织者。赫德是个来自伊力诺依大学的二年级生,成长为球队中最值得信赖的三分球手。这对得分后卫“二重唱”为

火箭拿下常规赛52胜并重返季后赛立下汗马功劳。

  当姚明不在的时候,麦蒂适时爆发,场均得分比赛季初大幅提升,助攻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5次。最终火箭1号也获得了入选

最佳阵容第二队的荣誉。赫德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1%,位列球队历史第三位。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关键时刻不手软,当地时间3月14日对快船是赫德还上演了三分绝杀的好戏。

  好的方面:

  麦蒂在06-07赛季打出了自己最全面的表现,他虽然没能收获个人第三个得分王头衔,最终也没能带火箭冲进西部半决赛。但没有人会怀疑他本赛季的表现。范甘迪曾称赞麦蒂是纳什之后联盟中第二好的进攻发起者。

  赫德是麦蒂全面表现的受益者之一,很多时候他要做的就是把麦蒂给自己创造出来的空位三分机会投进。赫德的三分球命中率在联盟中高居第四位。

  坏的方面:

  火箭另两位得分后卫邦齐-维尔斯和科克-斯奈德未能得到充分发挥。维尔斯和球队闹翻,斯奈德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几乎是旁观。

  维尔斯因伤病等原因,场均上传时间只有28分钟。而且整个赛季他都处在同范甘迪的不和中。最后维尔斯于当地时间4月9日便提前结束了06-07赛季的生涯。斯奈德赛季中期手掌受伤,虽然伤愈后他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最后的两周斯奈德基本被范甘迪弃用。

  另外,赫德在被迫打控球后卫时表现出了稚嫩,由于位置的不适应,赫德代替阿尔斯通打控卫的时候总是找不到感觉,他无法担起疏导球队进攻的重任。

  前景:

  在阿德尔曼治下,火箭现有的得分后卫都将承担起新的角色,甚至包括麦蒂。

  阿德尔曼上任之初就说过,他要让麦蒂更轻松的打球,麦蒂可能会减少持球的时间,这样也能减少球队进攻对这位全明星得分后卫的过分依赖。阿德尔曼希望麦蒂在无球的情况下也能有很好的表现。

  阿帅的到来,维尔斯和斯奈德都将受益匪浅。这位16年的老教练希望提速,这对运动能力出色的斯奈德是个好消息;另外当年在萨克拉门托,阿德尔曼跟维尔斯关系不错。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