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该为弗老大再赌一把 三因素解读回归利好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7:51  新浪体育
火箭该为弗老大再赌一把三因素解读回归利好之处

弗老大重回休斯顿携手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篮筐世界》专家评论员比尔-英格拉姆发表文章,对近日盛传的弗朗西斯回归休斯敦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火箭应该努力去争取弗老大的回归,列出了三大主要因素。

  弗朗西斯在休斯敦的生涯可能再次开始,也许有球迷不相信,有人则不欢迎“3号”的回归。但客观的说,如果成功,这对火箭来说将是个稳赚不赔的生意。

  弗朗西斯并不是个坏孩子。当年他被拿去换麦蒂,那对火箭来说是一次伟大的交易,但这并不是说弗朗西斯的水准有多差,范甘迪和道森都认同弗朗西斯的能力。只是后来弗老大再也找不到家的感觉了,在奥兰多碌碌无为,到了纽约,球队根本没法找到让他和马布里一起打球的办法。

  在尼克斯的惨淡遭遇让他心生厌恶,长时间的冷板凳,伤病甚至让他有过退役的想法。没错,这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弗朗西斯,一个真正的性情中人。三大理由决定,这仍是一个值得

火箭去追逐的球员。

  第一大因素:财政因素

  火箭需要引进新援,控卫位置的问题急需解决。阿德尔曼需要这样一名球员,有足够的能力冲击对手防线。但火箭财政问题并不允许,没有薪金空间,手里也除了姚麦和巴蒂尔,再没有具备交易价值的球员了。

  弗朗西斯如果被买断,那他将以最低年薪加盟火箭。如此一来火箭无疑是捡了个大便宜,即获得了需要的强援,也没有损失一名可用的球员。

  第二大因素:提速因素

  阿德尔曼钟爱速度篮球,进攻中讲求球的快速运转,这也是他在波特兰和萨克拉门托成功的秘诀。火箭目前的阵容显然很难让最原汁原味的“阿式体系”运转自如,阿尔斯通缺乏足够的冲击力和直接得分能力,但弗朗西斯这方面要强过“街球王”很多。

  弗朗西斯依然能利用突破扰乱对手防线,也有很好的中远距离投篮。他的牵扯也能让身边的姚明更加危险,第三进攻点的问题迎刃而解。弗朗西斯这次如果回归,将不会再像他第一次效力火箭时那样自私了,他应该知道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相信弗老大会乐于跟队友配合。

  第三大因素:阿德尔曼因素

  火箭的新主帅以挖掘球员的能量著称,他善于利用球员的特点来为整体做贡献,球员在阿德尔曼帐下不会受到太大束缚,这点跟他的前任形成鲜明对比。当年他把这种方式用在了开拓者的拉希德-华莱士和国王的邦齐-维尔斯身上,效果有目共睹。对付弗朗西斯,应该没有对付前两个人那么伤脑筋。

  弗朗西斯希望回到休斯敦。大部分休斯敦的球迷都不忍看到昔日的英雄过早沉沦,如果火箭能够重新激发出弗朗西斯的斗志,并让他减少失误的话,那这将是个对双方都不错的选择。答应弗朗西斯的要价(肯定不会高),弗朗西斯值得火箭再赌一把。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