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自责没有完成本职工作 膝盖伤势需要继续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4:59  新浪体育
姚明自责没有完成本职工作膝盖伤势需要继续检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休斯敦消息,火箭输了,整个红色的丰田中心开始弥漫悲伤的气息。姚明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第一个走向更衣室。这样凝重的气氛,甚至连记者都不敢发问。但是姚明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他还是开口说话了,虽然听起来异常苦涩。>>>你想对姚明说什么?

  姚明首先告诉记者:“今天比赛前,我是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也不愿意去跟别人说这件事,因为我很在乎这场比赛,所以我才有很大的压力。”

  有记者问:“今天晚上的比赛,这样的结果对你有什么影响?”姚明回到道:“肯定有影响,虽然只是说最后那几个篮板我没有拿下来,但是这不完全是运气的问题,因为即使是运气的话也不会连续三次都拿不到篮板。”

  本场比赛,

火箭在篮板球这项数据上以33-40落后对手 ,尤其是最后关头连着丢掉了3个关键的篮板。姚明就这个问题谈起了自己的责任,他说:“我想在篮板这个问题上,我没能做得很好。无论是在前场还是后场篮板上,我们都没有得到机会。就不说篮板我们摘不到,最起码的,我们应该拼命去争取。但是比赛的结果是这样,因此我认为我没有做好我的工作。”

  记者随后的问题显得有些宿命,他问姚明:“你是否认为今天输掉了比赛是因为这里有魔咒在束缚着你们?”

  姚明表示:“我不记得是谁说过,纪录是可以打破的,但是很可惜,我们今天还是没有能力闯过这个魔咒。这个问题最好不好提,我没有兴趣谈。我的心情很差。”

  记者提到战术问题:“进攻和防守上的战术安排是否真的让你觉得很难过?”姚明说:“战术就是这样,所以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安排你这样做你就得这样去做。”

  姚明在比赛中曾经一度受伤,记者问他:“在受伤之后你又重新回到场上,这样的做法会不会有什么不适?”

  姚明则认为自己没有受伤,即使是受了伤也是轻伤。他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做了调整,尽量使自己在思想上能放松,让自己能平静下来。所以伤势并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谈到今天比赛的结果,姚明说:“在联盟中,结果就是这么简单,究竟是胜还是负,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

  虽然姚明说自己的伤不严重,不过在这之前,姚明对美国媒体说他感到膝盖很酸很胀。而且姚明的医生也说这个伤会对姚明产生一定的影响,他还要继续检查。

  姚明说:“我现在想要的就是安静。如果问我现在对自己感觉,就好像是到了世界末日一样。虽然我知道人们会说明天是新的一天,还有美好和漫长的前程等等,但是经过这两个星期的季后赛生涯之后,不得不面对的是,我们的季后赛已经结束了,所以我非常非常沮丧。”

  他接着说:“我似乎已经听到了批评声,也感受到了刺激,当然,我也尝到了伤害。我知道想取得成功是没有捷径可走的,我能做的只能是把着眼点放在下赛季上,为下个赛季做准备。这是唯一可以通行的途径,任何人都不可能绕过这一段。如果说还有机会的话,我们肯定会再去争取和努力的。”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