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陷困境麦蒂挺身而出 赫德时间成火箭逆转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34  新浪体育
姚明陷困境麦蒂挺身而出赫德时间成火箭逆转关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尽管已经遭遇三连败,可是休斯敦火箭队并没有失去夺取西部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机会,今天做客萨克拉门托迎战国王队,姚明麦蒂重新首发上场,他们将率领球队全力争胜。休斯顿当地电台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德森和格雷格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以7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比赛,麦蒂自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就逐渐找到了投篮感觉,下半场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第三节Tmac10投6中,率队将比分紧紧咬住。彼德森表示:“麦蒂的复苏对火箭来说是个最希望看到的信号。作为球队的头号攻击手和进攻组织者,只有麦蒂的状态回来了,火箭才能重新回到正轨。”格雷格也称赞道:“麦蒂开场10投3中的状态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这就是一名超级巨星所应具备的心理素质。麦蒂到现在已经拿到了30分、6个篮板和9次助攻,让人看不出他是一个缺阵两场后刚复出的人。”

  但

火箭也有美中不足。上半场为球队作出巨大贡献的姚明在一分钟内连吃两次犯规,并让自己本场比赛的累积犯规次数达到了4次,范甘迪不得已将巨人换下。彼德森对此评论道:“姚明是火箭内线攻防的支柱,上半场要不是有他在,火箭可能这会儿已经无力回天了。因此火箭
中锋
必须更加留神自己的动作,不要轻易给裁判吹哨的机会。我们需要两名超级球星都能留在场上。”

  海耶斯在第三节最后时刻的快攻扣篮帮助火箭取得了自第一节后的首次领先。格雷格也表现的相当兴奋:“火箭终于将比分反超了,而当他们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时,通常胜率是非常高的。不过,目前双方的差距近仅在一球之内,比赛形势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比赛在第四节进入白热化,姚明进攻中再被吹犯规,只能无奈的又回到场下。双方战成89平,卢瑟-赫德此时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让解说员喜出望外:“又到了卢瑟-赫德时间了!这位火箭全队三分球命中率最准的球员总是能在第四节给我们惊喜。”阿尔斯通不甘落后,随即也添上一个三分。格雷格笑着说道:“阿尔斯通今晚已经投了6次三分,这才是他命中的第一个。但他总是会在最关键的时候将球投中,虽然来的有些晚,但总比不来好。”

  国王显然被火箭这连续的三分球给摧垮了斗志,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火箭最终以112比106击败对手,止住了最近的三连败,并将和爵士的差距缩小到只剩半场。彼德森在总结比赛时表示:“今天火箭的胜利来的很艰苦,上半场依靠姚明的发挥,火箭才没被对手将差距拉大。而在姚明下半场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麦蒂及时的站了出来。而赫德、阿尔斯通在第四节那几个关键的三分球是比赛的转折点。火箭就需要这样,每个人都能在不同的时刻为球队作出贡献。”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