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更衣室标语解心理密码 维尔斯表态教练指哪我打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4:40  新浪体育
更衣室标语解心理密码维尔斯表态教练指哪我打哪

范甘迪:维尔斯还是一个人才啊

  新浪体育讯 最可恶的就是范甘迪,整天神经兮兮。该严肃的时候经常乱讲话被罚钱,该轻松的时候又偏偏要装神弄鬼搞得大家都紧张。现在火箭上下都学乖了,看到范甘迪也是个个哑口无言,争辩也是没必要了。

  “你们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么?”讲起范甘迪发神经的事,麦蒂津津有味,玩笑中也有些委屈。前两天火箭训练,麦蒂作为主力队员来说当然自觉自愿。在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的带动下,麦蒂觉得自己精神百倍,两天的训练都有可喜的成效。

  麦蒂开始表演起当时的情景:“我当时还挺高兴的。觉得两天都精神抖擞,心里还想,这两天的训练真不错啊,心里还美滋滋的。”正美呢,范甘迪一脸严肃地过来了。“麦蒂,你昨天的精神还是不错的。今天就差很多了。你为什么今天感觉不好呢?你自己到底感觉到没有啊?”

  说着麦蒂脸上做出范甘迪当时的表情,一副神经过敏的样子。可怜的麦蒂当时就傻在那里了,嘴上不敢反抗,心里却想:“我靠,我怎么感觉这么好呢?你这碴是哪儿来的啊?开枪打死我算了!”

  还有一个学乖的就是维尔斯。26 号晚上对开拓者的比赛,算是维尔斯在

火箭快半个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他当晚上场了快24 分钟,得到7 个篮板14 分,并且在内线的进攻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维尔斯在联盟里面有坏男孩的名声,一向以火爆的作风闻名。别看范甘迪瘦瘦小小,他就有本事让维尔斯服服贴贴。维尔斯说:“教练指向哪里,我就走向哪里。所有关于战术的问题都请大家去问教练。我现在要做好的就是尽力配合教练的指示。而且我来火箭已经学会了怎么把自己的嘴巴闭起来不说话。”真是乖到可以当小虎队当中的乖乖虎了。

  在麦蒂眼中,维尔斯的能力从来就不应该受到任何的怀疑。他的篮板,进攻上的杀伤性以及坚固的防守,都是火箭的武器之一。维尔斯自己也在坐了半赛季板凳以后,开心地回到以前冲锋陷阵的大将状态。

  他说:“我很开心能够回到赛场驰骋。这方面教练功不可没,他作了很多让我能够与队伍融为一体的工作,并告诉我怎么样才能与大家打成一片。上场前他嘱咐我千万不要有心里负担,轻松上场让比赛融入我就行了。”

  现在姚明缺席,维尔斯在内线篮下的工作还是比较艰苦。等到姚明回来,维尔斯可能就会被派到外线去支持了。

  火箭更衣室的电视上面挂了一幅标语,上面是战胜癌症并获得世界自行车比赛冠军的传奇选手兰斯阿姆斯特朗的一句话:“我每天都要跑步,但并不是我喜欢跑步时劳累的感觉。跑步对身体好而已。有些对我好的事情,感觉却不定是最好的。把每一天都当最后一天过就好了。”

  如果没有猜错这应该是范甘迪所喜欢的名言,不然也不会堂而皇之挂在那里。基本上告诉了

火箭队员一个道理:对你们有好处的范甘迪,感觉稍微差一点也是情理之中了。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